【一八】珍爱生命,远离佛爷 下(校园au,he大甜饼两发完)

剧情进展快快der
文笔渣orz



齐桓总算明白了,上世和上上世自己这么智障非要一条路走到黑果然是有原因的。
md佛爷简直炒鸡会哄人。
他应约第一次去佛爷的办公室就看见对方桌子上一提花根。
齐桓立刻就笑得不见眼:“佛爷,没想到您也爱吃这甜软的东西。”
佛爷摇摇头:“给你买的,怕你在这儿无聊,也不知道对不对胃口。”
……齐桓挺住啊齐桓!不然你怎么被搞死的都不知道!
齐桓收了笑容,乖乖过去坐在学生会长室的皮沙发上。
啧啧,干部的待遇就是好啊。
“老八你先看看这份东西。”张启山隔着桌子扔给他一个塑料夹子,“组织部的计划。”
“……哦。”
齐桓闻言把夹子翻开看了,这边张启山等着他,一边细细打量着对方。只觉得那下巴的线条,嘴唇的薄厚,山根的高低、眼睛的大小、睫毛的长短都是自己再心仪不过的,怎么看怎么好看。
就想把他宠在手心里。
可能这份喜欢从远看他说退那些小混混的时候就开始了。这个看起来那么柔弱怂包的人,身体里居然有那么大的能量,让张启山忍不住好奇,想靠近。
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照尹新月的话说,已经“非他不可,万劫不复”了。
想着,他叹了口气。
这边沙发上的齐桓吓了一跳:“怎么了佛爷?”用带点讨好的疏离笑容看他。
“……没事,你接着看。”张启山更不开心了。
这人可真是怪,说翻脸就翻脸。齐桓心道,然后就没敢碰那花根。
过了五分钟,齐桓看完了,他惊叹组织部计划详细的同时也惊讶张启山居然这么看重这次卡啦OK大赛,搞得自己也不由自主拿起来一点认真的劲头。
“佛爷。”他唤了他一声。
“看完了?有什么想法吗?觉得哪儿需要风纪?”
齐桓想了想,照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说了。而张启山跟留在手里,没给齐桓看的计划表一对,果然和组织部的安排丝毫不差。
他又欢喜了一点。真是没有错看这人。
于是张启山大手一挥:“可以,你就按这么调度。”然后在齐桓要告辞之前叫住他。
“桌子上的拿走,我不爱吃。”
齐桓眨巴眨巴眼睛,冲他笑了。



齐铁嘴在内心安慰自己“这就是个回礼”大概一百多次以后终于下定决定敲开了张启山办公室的门。
哎哟,这下可尴尬了。这屋子里头的不是尹新月和佛爷又是谁呢。
两人看起来说得很高兴的样子,迟钝如齐桓的都能捕捉到张启山嘴角翘起的一点点弧度。
见他进来,两个人立刻收了面上的表情,尤其是尹新月还木头桩子似的戳在张启山办公桌前面,一副“我就长在这儿了就要听你们说话”的无赖样子。
即使知道这辈子尹大小姐跟佛爷再没可能,他也本能地排斥这个人。
于是他勉强牵牵嘴角笑了:“有贵客啊佛爷,那我待会儿再来。”
“一会儿我有课,什么事儿现在说。”偏偏张启山还不给他这个台阶下。
……那好吧。齐桓深吸一口气:“那什么佛爷这是上次您送我花根吃的谢礼您就收下吧您忙我先走了再见!”
然后一溜烟跑了。
办公室里的尹新月哈哈哈哈地笑了出来。
她贼兮兮地打量着齐桓丢在桌子上的盒子:“张启山,也不知道为什么啊,我总觉得每次我在你这儿的时候齐桓的脸色就很难看。”
就这么一句话又勾来张启山一个小小的笑容。
“行了,你出去吧。”张启山把桌子上的盒子眼疾手快递收起来,让尹新月想旁窥的算盘落了空。她不太满意地咂咂嘴走了。
这边张启山见女孩儿真的走了,变戏法似的又从怀里掏出那个盒子。
里头是什么呢?他胡乱地想了一下,又觉得人送什么都开心,于是大大方方地把盒子打开了。
他不由得失笑,那里面躺着一只奇形怪状的驴玩偶。
“这算……什么……”



一个月的时间嗖嗖地就过去了,活动那天一早,八个部的部长都得聚到张大佛爷那儿接任务。
谁知道今天张启山不知怎么的来得有点晚,八门都戳在办公室门前等好久,主角才姗姗来迟。
见他来了,八个人自动给闪出一条道,张大佛爷自径走过去开门。
这时候,离他最近的二月红突然说话了:“佛爷……你这钥匙上挂的什么东西?”
张启山一愣,没说话。
站最后头的齐桓感觉自己耳朵根一热。
佛爷三言两语就给大家说清了注意事项,众人于是一个个领命走了。齐桓也要转身,却被叫住了。
“……怎么了佛爷?”有了早上那个钥匙链的事儿,齐桓不知为何挺紧张跟张启山独处的。
“去找副手。”张启山自顾自看着早就敲定的活动流程,头都没抬,“有人送我一盒灯芯糕,去拿去。”

按着时间表,活动快接近尾声的时候,在会场门口执勤的齐桓接到张大佛爷的电话。
“齐桓,到主会场来一下,快。”
没有起伏的声音听起来好严肃。
而电话里对方话音刚落,齐桓就听见会场里传来一阵尖叫。
卧槽这是怎么了。
不疑有他的齐桓赶紧着急忙慌地跑进会场,却见刚刚还给自己打电话的人此时正站在主舞台上。
……这又是闹的哪出?
没等他想出个四五六,主持人尹新月尹小姐踩着高跟鞋蹬蹬蹬上台。
“下面有请大一考古系张启山同学带来一首《一眼万年》。”
这话一出口,会场的房顶都快被掀翻了。
任谁都知道这学生会长张启山张大佛爷是个惜字如金的主,平时连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现在倒好,眼看这就要唱起歌来了,简直世界奇观。
这边齐桓倒是想起张启山说过的:“这是咱们这届学生会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不能出差错。”,现在想想原来是这人要自己登台献唱,果然是不能出差错。
不是话说那佛爷叫他进来干什么?
台上被舞台灯打得金光闪闪的张启山接过递来的话筒,清了下嗓子:“这首歌,我唱给那个送了我一个驴玩偶的人。”
齐桓被钉在了原地。
台下又是一阵炸锅,感情佛爷上这儿表白来了,这么浪漫,不愧是佛爷,高,真高。
齐桓的理智是告诉他要跑的,他怕听了人家的歌就……得当人家的人了。
齐桓你这什么出息。他暗骂自己。
“希望那个人别见了我就跑。吴老五都跟我说了,我自认我是真心心悦你,你愿意相信我吗?”
我就知道是狗五这个死叛徒。
齐桓简直要被台下的尖叫吵得耳鸣,但自己咀嚼着这番话,不知道怎么就勾起了嘴角,脸上有了笑模样。
人家这都表白了,要知道那可是张启山张大佛爷出口的话,一言既出就是全世界的马都拉不回的。
那么自己呢?
齐桓又在心里琢磨了一下。
……也许是他开始躲着这人起,就是知道自己心悦上了他吧。
这辈子,兴许真能幸福也说不定。
那回去先问问佛爷甜品管不管够吧。

FIN

评论(10)
热度(67)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