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吉】关于喜欢上了反派这件事

书旅奇缘/时光公主,神灯篇的夏普尔x你,情节就到2-3左右,没有前朝的事

复健,大纲文




“我说你......大半夜的不睡觉折腾什么呢?”

背后传来细细簌簌的响声,不用回头你都知道莱特八成正撑着脑袋怒气冲冲地瞪着你:“抱歉,有点睡不着。”

“不会吧,你还能有心事?”对方欠揍的语气叫你忍不住想好好修理他一顿给他塞回灯里。又奈何被他说中的你此刻也心虚得很:“是啊祖宗,在想怎么拿回你的红宝石呢。”对付灯神得哄着,这家伙典型的吃软不吃硬。

“......你最好是。”听声音莱特又躺了回去,“都这么晚了,麻烦你小点声。”

所以到底为啥做了灯神还要睡觉啊。你忍不住腹诽。而且还睡得那么浅。

这么想着你又翻了个身,莱特的呼吸声陡然加重。

哎。

要说这一切还都得怪那位宫廷的占星术士,只要一跟他扯上关系你便总有点不顺心。

你恶狠狠地闭上眼睛,企图想象着对方会怎么被你的眼皮给夹死。可天不遂人愿,视野陷入黑暗后第一个映入你脑海的竟然是今日早些时候他的那张脸。

你对他一直是有怨的。

山洞里的事就不消说。要不是有神灯在,你早就是那第四十一个亡魂了。今夜之前你本以为最让你痛恨的是他的狡猾无情,可辗转反侧间有些什么别的感情浮出了水面。要不是你的据理力争,夏普尔是连那日宴席的大门都摸不到的,更别提有机会认出那件关键的银器。你以为他至少会念着这样的情面放你一马,于是也被这种天真的想法顺理成章地教了一次做人。

原来你恼怒的只是自己罢了。唉,怪就怪你自己看人的眼光太差。这么想着,你的手忍不住抚上小臂今日他拽住你那个位置。彼时男人的手像铁爪一般将你牢牢禁锢,那张英俊却阴翳非常的面孔紧接着凑了过来。就算是现在,在这平静而温暖的小屋里你还是能感受到自己当时如雷的心跳。恐惧、愤怒。他如鹰般锐利的眼神朝你射来。你不愿再看他,生怕在某个时刻中对他无声地抖露了心迹。是的,你就是辛巴达家那个小女仆。是的,神灯就在你那里。是的,你该死地对他——

你被吓出一身冷汗。  


这几日,为了排练绿洲仙子,你频繁出入王宫。巧的是自那天来你再也没碰到过夏普尔。也许是新上任的占星师太忙了吧。那么最好叫他多忙一点,就这样永远不要出现在你的面前。

“......是你?你还真有胆子再来啊。”身后突然传来毒蛇吐信的声音。要死,真是想什么来什么。你低下头继续快步朝着王子的寝殿走去准备蒙混过关,但垂在身侧的手依旧忍不住握成了拳头。拜托别过来别过来。你在心里祈祷。

“听到没有,我在叫你呢。”肩膀被人从身后搭住,心下明白自己是逃脱不过去了,你回头看着他。

“你到底想要什么?”

也许是被你突如其来的直球打了个措手不及,他的脸上闪过一丝诧异的神色。琥珀色的眼眸谨慎地将你打量了一番:“想不到王子竟然如此奴役你。”他抛出与你准备好的说辞毫不相关的结论,这次轮到你不知所措。

“哼,看来你也只能是个不修边幅的小小女仆罢了。”看你完全没反应过来,他自知无趣地松开了手。“眼前你正是王子身边的红人,我自然不会动你。只等他对你厌倦了的时候,休怪我无情。”你迷茫地望着他镶着金线的紫色华袍消失在你的视野中,不敢相信他今天竟然这么快就放弃拷问你。也就在这时候刚被他触碰过的肩膀又被人握在手里。你下意识地侧身挡了一下。

这次站在你身后的是王子殿下。你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对不起呀卡希尔,我还以为是他又回来了。”看样子这狡猾的毒蛇是看到王子来了才放过了你。

王子殿下闻言皱起好看的眉毛:“吉娜,如果你真的把我当成朋友,你愿意告诉我你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吗?印象中这已经不是夏普尔第一次找你麻烦了。也许我能帮上什么忙呢?”看他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你明白要是不透露点什么,今天的事情恐怕没法就这样糊弄过去。

不是说你不信任卡希尔,但神灯的事情还是越少人知道的越好。光是想着对付当朝的宰相,自己的亲叔叔就够这位王子头疼的了,你不愿把他也卷进你们的纷争之中。眼珠一转,你将辛巴达宅邸里发生的事和盘托出:“我尾随他到沙漠,可没多久就跟丢了。沙漠里的障碍物也不像城市里那么多,我害怕再跟下去会暴露自己,就溜回宅子了。现在看来,夏普尔一定是发现了我的踪迹,他当然不希望我告诉辛巴达是他偷了那件宝贝,之后便这样一直对我穷追不舍。”

从王子沉思的表情来看你的故事编得很成功。片刻,卡希尔义正言辞地说他一定会保护你的安全,在这宫殿里没人敢动你。

是这样就好了。你在心里叹了口气。

“对了,吉娜。”王子又说,忧心忡忡地看着你,“这几日你为了母后的惊喜日夜劳累,我都看在眼里。千万不要勉强自己,你的黑眼圈实在令我担心。” 


经过最后一晚赶工,你终于做出了理想中的那条舞裙。穿上它的时候你确信,如若曲中的绿洲仙子真的存在,一定就是你现在的这副模样。莱特一副想盯着你看又不想叫你太得意的样子,纠结得五官都皱在了一起。你无心去跟他拌嘴,收拾好了自己便匆匆跑出了家门。

卡希尔不出所料也因你的装扮震惊了一把。你看着那平时温文尔雅的王子殿下大张着嘴巴的窘样差点没笑出声来。

“时间到了,我们走吧。”

糟糕。

你早该想到的。这是宫廷宴会,所有宫中重臣都受邀前来,那其中又怎么会少了手握实权的宰相大人和正在宫里如日中天的占星术士呢。踏入宫殿中央时你便感到他在看着你。不同于其他人的好奇或惊艳,那是一道令你感到背脊发凉的目光。

与王后和众臣行了礼,你悄悄瞥了坐在丞相之下的夏普尔一眼。果不其然他也正盯着你,目光灼灼。与他对视的你仿佛受惊的小兔踏进了蟒蛇的陷阱。你只觉得他强壮的身躯将你紧紧缠住,令你无法呼吸。他眼神中的玩味与占有是如此强烈而难以忽视,你的胸腔因此而无法控制地起伏着,应和着一种神秘的情绪。

你完全无法把方才的对视从脑海里抹去,就算贝尼琴的前奏已经响起也无济于事。你强撑着精神迈出舞步,全程避免再看向他的方向。但闭起眼睛你就能够想到他会是什么样的表情。这样的认知令你的身体微微战栗。而寻常人只道是你太过投入于舞蹈而已。

一曲终了,许久未闻乡音的王后果然喜悦非常。与她短暂地交谈几句后你便退了下来。这几日又缝制衣物又排练舞蹈实在是累人,你打算赶快回到自己的小屋里美美地睡上一觉。只是你有种预感,事情是一定不会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的。

——管他的,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你低着头匆匆穿过长廊,只要转过弯去你就自由了——你看到一双暗褐色的尖头鞋。

不会吧。

夏普尔好整以暇地接受着你自下而上的瞪视:“别忘了,我可是魔法师。”

你一时语塞。

“别费心思了,王子眼下还在正殿的宴席上,现在这里只有你我。”他将你的沉默理解成了另一个意思。但的确如他所说,卡希尔的缺席令你的状况变得极为不利。

“要是你现在在这里杀了我的话,我保证你从此再也见不到神灯!”

哪怕来个宫女也好啊!一边虚张声势,你无声地呐喊道。

好像看穿了你的心思,夏普尔哼笑一声:“我不是为了神灯来的。”他趁着你一愣神的功夫又朝你逼近,将你们之间的距离缩小到随时能伸手把你罩在怀里。你不解地抬头,他的眼底流转过你看不懂的情绪,“只是刚才我重新考虑了一下,现在就很合适。”

还没等你问出来什么合适,琥珀色的眼眸便向你凑近了。“小女仆,来我的占星馆。”

夏普尔的吐息打在你的耳垂,不知名但好闻的香料味道充斥着你的鼻腔。大脑已经不再运转,你的双颊升温,觉得此刻有些晕晕乎乎的,于是使劲闭了闭眼睛。

这莫非是某种魔法?先把人弄糊涂然后逼人就范?

“你自然也不会白来,我会给你最好的。”毒蛇继续向你兜售禁忌的诱惑。你发现自己不愿去想明白他的所指,只是本能地知道要逃开。夏普尔微微抽身,表情似乎很是满意你此刻的慌乱与混沌。他伸手抚上你的脸颊,冰凉的手指令你一瞬清醒了不少:“回答我,小女仆。说你想做我的学——”

你决定不能再被他这样蛊惑下去,于是孤注一掷,猛地踩了他一脚。占星术士游刃有余的假面瞬间被疼痛击碎,你趁他还没回过神之时飞快地逃出了王宫。

回到辛巴达的宅邸后惊魂未定的你将宫宴上发生的一切一五一十地转述给了莱特——当然,你下意识地隐瞒了与夏普尔会面时的种种细节——本以为年轻的灯神会大发雷霆说你怎么能正面激怒对手,谁知他竟是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

“这段时间你还是避一避风头吧。”灯神说。从他那雀跃的语气你没法不感觉到他的愉悦之情,“现在你惹下了这样的麻烦,我可不想我的守护者被坏人抓去。”

虽然心下觉得有些奇怪,灯神说的却句句在理。为了保全小命,在这个月内还是不要跑去王宫为好。

只是任谁也没有想到这么快你就不得不食言了。听仆从带来辛巴达被囚禁在王宫的消息时你一下子慌了神。冷静下来以后你便换好了一身得体又轻便的衣服,吩咐莱特好好看家。

想悄悄潜入王宫可没有看上去那么容易。毕竟你刚刚触了夏普尔的霉头,大概,要是一不小心在王宫里被他抓到可就要吃不了兜着走。莱特说什么也要跟你去。可眼下情势复杂,你不仅难以在王子面前找到合适的理由隐瞒莱特的身份,再者说要是真的遇到夏普尔,你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让神灯和你全身而退。最后你们勉强达成了协议,要是两日内你还没有托人回来报平安,这灯神说什么也要自己亲自去趟王宫。

进宫的路上你就已经开始梳理这次意外的始末。毒害国王,杀掉辛巴达这样一石二鸟的事不管从什么角度想都只有想篡夺王位的人才会做得出来。宰相。你没有分神去思考那干瘪老头的行动,反而不可控制地由他联想到夏普尔。宰相的左膀右臂,会在这里面扮演什么角色呢?你下意识地不希望他和这场阴谋有所联系。夏普尔是高傲而不可一世的魔术师,怎么会屑于参加凡人污浊肮脏的权力争斗。可转念一想,过河拆桥,把你一个弱女子丢在山洞里也着实不是什么高尚的手段。

你轻车熟路地来到了王子的寝殿,却被人告知王子早已出去为国王寻医问药,不在宫中。没办法,你不愿浪费时间,只好打道回府,也许在回到宅子的路上找到他的可能性还会更大一些。临走前你请求宫女一定要转达自己来过的事,就说吉娜与他有要事相商。

王宫不宜久留,越快离开越好。你专挑些偏僻的小路,以免让更多不相干的人看到你的身影。这样小心却还是节外生枝:在某个转角,你不期遇到了宰相和夏普尔。这乌鸦嘴真像开过光。你一边埋怨自己,身体却又诚实地躲在了最近的一簇灌木后,偷听的架势拉满。

不听还了得,他们的交谈内容令你大吃一惊。原本你以为这二人狼狈为奸一拍即合,哪想到其实同盟之中火药味不断。宰相的话基本坐实了你的猜测,辛巴达就是他设计捉住的。只是作为他的助手夏普尔对这样的行为并不支持,反而有藐视之意。二人最后不欢而散。

眼看他们就要消失在你的视线范围内,想也没想,你就跟上了夏普尔。

当然,有一就有二,跟踪你也不是专业的,被他发现也只是个时间问题。当你察觉到他布下的圈套时已经太晚了。夏普尔猝不及防的回身将你捉了个正着。你的血液在那一瞬间仿佛凝固了,整个人动弹不得。他慢悠悠地朝你走过来,而你下意识就想跑。

“小女仆,跟都跟来了,怎么能半途而废呢?”夏普尔露出教科书般完美的反派笑容,令你一阵恶寒。

“这次你又想要什么?我都说了油灯不在我这里,你不要再纠缠我了!”

“纠缠不休的是你才对,这么喜欢偷听和跟踪,可会惹上大麻烦的。”他话音一转,“比如......你刚才听到的对话,就足够让你小命不保了。”

“你误会了,我只是来找王子殿下,碰巧撞上了你而已。我可没听见什么对话。”对于这样狡猾的对手,还是赶紧躲开得好。言多语失。于是话音刚落你扭头就走。

夏普尔好像很喜欢拉着你的胳膊。还没迈出步子你就被他拽住了。“呵呵,又想蒙混过关?不诚实的女仆可得好好管教管教。”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快放手!”要是不用付出代价,你真想一拳招呼在他这张得意的脸上。一个魔法师肯定不会想到对手会和他肉搏,要是真打起来,兴许你还会略占上风呢。

“这次可你自己送上门的,我又怎么好意思辜负了你的心意呢。”他的指尖顺着小臂的肌肤下滑,直到握住了你的手腕。你看不穿他的下一步动作,想暴揍他的念头倒是瓦解得快。他这类似牵手的暧昧动作搅乱了你的心神,以至于双腿都有点不听使唤了。

什么啊,你才不要跟大反派牵手呢。

你后知后觉想甩开他,奈何力量悬殊太大。男人好像没怎么用力,你却也动弹不得。气急败坏中你什么也做不了,只能耍耍嘴皮子:“快放开!不然我就叫人了!”

“呵,你觉得他们会优先处理谁?”见到你又沉默了,夏普尔悠哉道,“不如我们做个交易。”

不能相信魔鬼。

“说来听听。”

“我可以救活国王,放出那个老头。”你瞪圆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一切。这世界太疯狂了,你们两个人中一定有一个出了问题。只是没用多久你便意识到,巨大的好处背后往往需要同等甚至更多回报。于是你屏息等待着他的条件。

“看起来你想到了。作为交换,你要来占星馆做我的学徒。”

......学徒?你强绷着没乐出声。夏普尔的面部表情倒是没什么变化,板着脸严肃得很。这人不会是认真的吧。

“哼,别光说是你不相信......但我不得不承认,你还是很有天赋的。”

“天赋?我?”

“正是。我认为你聪明伶俐,媚惑之术也非常出色。如果你认真练习,假以时日,一定会学有所成。”

媚、媚惑...你的脸腾地涨得通红。这次,就算是一匹马也能琢磨出他话中的意味了。羞赧和着欣喜将你裹挟,果然那日的装扮和舞蹈也令他为你狂热。

……等等。你这是在开心些什么啊。

“怎么样,你愿意吗?”

你猛地抬头看向他,力道之大以至于你觉得自己一定会落枕。饶是夏普尔也被你吓了一跳。

不会吧。 


你已经记不清是怎么从他身边逃开了的。只知道答应他的要求之后你借收拾行李的由头跑回去准备给灯神报个平安。

你把前因后果如实告诉了莱特。后者的眼睛瞪得要喷出火来:“不行!”他一口回绝。“就算国王和那个胖子明天就要死了也不行!”

你当然知道灯神的顾虑,可你也有自己的打算——不是说接近夏普尔那方面的——来帮助莱特找到他的宝石。

“你想想,我们在皇家图书馆查不到的资料只有可能是被宰相和夏普尔藏起来了。要是我能正大光明地呆在夏普尔身边,不就能更进一步地研究了吗?”

“那也不行!你要怎么保证你的人身安全?夏普尔的话你也敢信?”

“……你知道我的,我也不会无故送死!这次是真的不一样,我们约定了,只要我等下回去,他就会立刻着手给国王解毒……”你试图晓之以理,向他解释你并不是毫无准备就要一头扎进夏普尔的陷阱。但就莱特紧紧抱着臂的架势来看,你的努力并不是很成功。

“……你这家伙,人挺小胆子还挺大。“年轻的灯神冷哼一声,蓝眸将你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通,那锐利的目光直射你心底,你下意识后退了一步。神的眼里没有喜怒哀乐,你以为这么久自己早已经习惯了,可心中却难以抑制地因为无法取读他的感情而感到不安。

“说起来,自从一回来你就一直向着他说话......你......该不会是被那个魔法师迷住了吧。”

你完全不知道莱特的脑回路是怎样演算出这样一个结果,但他说出来的是不争的事实。回家的路上你理清了千百个黏糊糊地缠绕在脑海里的小细节,黑夜里辗转反侧的秘密终于汇成了一个具体的形状。只是这结果未免太过讽刺了些。

你的沉默令他一怔,紧接着开始绕着你上上下下在空中兜圈子。你知道这是他感到焦虑的信号:“不是,你不要误会,我依旧会为了你的红宝石而努力,并没有把你交出去的打算。”这是真话。就算你知道做学徒期间他一定会持续威逼利诱你交出神灯,你也有信心自己绝对不会屈服——况且做学徒也不是说一辈子就和他绑定了。你决定等一有宝石的消息就从占星馆跑出去。

听了你的话,莱特踌躇了一下。“我不是这个意思。”他周身那股摄人的气魄削减了不少,甚至听上去有些垂头丧气的。你不太明白他突然的情绪转变,能说的只是莱特已经被你说服,大概不会再怀疑你的衷心——即使知道了你喜欢上本是敌方的那个人。

倏地,少年灯神的身影消失在一阵烟中。还没等你抒发惊讶之情,他的声音从神灯里闷闷地传来:“你最好带着宝石活着回来见我。” 


傍晚时分,你带着简单的家用和换洗衣物如约出现在占星馆。到达这里前你曾经试图再次觐见王子,但只得到了同今天早些时候一样的回答。

“你很守时。”你被悄然出现的人影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夏普尔。这是最后一次在他面前出丑了。你暗暗下定决心。从此往后你要掌握主动权。

“那是自然,我可是个言而有信的人。”

“……你很快就会发现,不与我为敌是个明智的选择。”夏普尔沉默了一会儿,最后选择忽略你的话中有话。

“......随你怎么说。”你跟着他走进占星术馆的大门,“你答应我现在就会医好国王的毒的。”

“那不是小菜一碟。”他转过头来,轻蔑又志在必得的笑容惹得你脸热心跳。

真是的,邪恶魔法师长一副那么优越的皮囊做什么。

“要是寻常人一定没有办法,但我又岂是寻常人。”你看着他变戏法一般从紫色袍子下摸出一个锦盒递给你,示意你打开看看。你将信将疑地从他手里接过锦盒:“这是什么?”在红色绒缎的中央,一颗绝美的金色鳞片散发着夺目的光彩。虽然你对魔法之类的一窍不通,但光是打眼看上去就能感觉到这必定不是普通的物件。

“这是金蛇的逆鳞,传说中可以治愈世上任何疾病。”

“那这逆鳞要怎么用才行?”你紧接着问道。

“真是个急性子。”夏普尔摇了摇头,“这就是你作为学徒的第一项任务,将金蛇的逆鳞碾成粉末,给国王服下。”

……说得好听是学徒,原来只是换了个人被压榨。要不是为了辛巴达,莱特……和夏普尔本人,你才不会来搅这趟浑水。

“好了,既然知道要做什么,等你安顿好包裹就可以开始了。”夏普尔又一次示意你跟上他,“现在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不知是不是出于方便监视的考虑,你被安排在偏楼里夏普尔正对面的位置。那房间比你在辛巴达宅邸的家还要大上许多,各种家具一应俱全。不愧是王室。你如此感叹。

“看够了吗,小女仆?从现在开始,这就是你的住处。”

“我不叫小女仆,我的名字是吉娜!”终于逮住了这个机会,你抗议道。

夏普尔扬起了半边眉毛。

你并不气馁:“跟我念,吉——娜——”不得不说这招杀伤力极强,你的便宜师父脸上顿时有点挂不住,板着脸找了个由头就溜了。

你将锦盒和行头一股脑堆在了桌面上便又跑了出来。夏普尔达房间的门紧闭着,你在那跟前站定,犹犹豫豫地举起了拳头。还没等你叫门,门就自己开了,打了你一个措手不及。夏普尔站在屋子另一头好整以暇地看着你。什么呀,他的魔法难道是学来炫耀的吗。

“那个……你还没有给我杵和臼呢……”这只是你想出来的说辞,实际上是为了借此刺探一下他房间的基本情况。夏普尔住处的装潢比你想象得要更加简洁。大概是电视剧看太多了,你总以为他这样的魔术师就该住在有暗红色地毯和紫色幔帐的房间,若是桌子上再有些个镶金边带流苏的软垫,上面再放着一颗水晶球就齐活了。谁知他的房间摆设其实跟你的也没什么不同。除了大一点,莫名的瓶瓶罐罐更多一点,空气中香料的味道更重一点。

你认出这香料气味和在他身上的如出一辙,身处在这个房间里就好像被他严严实实地包进了怀中——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你又忍不住脸红心跳起来。

还是赶紧想点正事儿吧吉娜。

好在夏普尔无意难为你,朝书桌的方向扬了扬下巴。你拿走了他案头的杵臼,转身向他道谢,却在不经意间发觉他唇角不怀好意的弧度。

没用多久你就发现他怪异的表情是因何而起——将工具拿回房间你便迫不及待地上手,可这普通的杵臼根本没法在逆鳞上刻下痕迹,更别说研磨了。经过了快一小时的不懈斗争,你又站在了夏普尔的门前。从他门缝里泄出来的光亮令你更加确认了他这是成心卖关子等你自投罗网。但除了请求他的帮助外,你别无选择。

看见你的时候他有些吃惊地将你从头到脚扫了一遍。你愣了一秒,紧接着也跟着想起来自己回到房间后就换上了舒适凉爽的睡衣这回事儿。乳白如月光般的绸缎来自辛巴达的赏赐,在发掘了自己的裁缝之力后你用它来打发掉某个失眠的夜晚。这件睡裙比起平日里进宫所穿的服装的更加贴合你曼妙的身材曲线,又比那日的舞裙更加简洁而纯净,叫观者摒弃一切杂念。

“呃……那个……这不是重点……我是想来向你请教到底该怎么研磨金鳞的......”看着他不自然的神色,你也开始觉得脸热。不过话说回来,人生真是奇妙。明明今早你们还势如水火,可等到太阳落山时,你竟然会在他面前卸下了防备,甚至说出请教二字。夏普尔示意你在他的书桌前坐下,然后清了清嗓子。

“这金蛇逆鳞并非寻常之物,你也发现了,普通的物件根本无法伤它分毫。”背后传来他靠近的脚步声,你的脑袋莫名又变成了一团浆糊。你合理怀疑自己是中了什么魔法。等下千万不要把神灯的所在吐露出来才好。

有阴影逼近,紧接着,有人从你身后贴了上来。那个唯一可能的“有人”伸出了手掌严严实实地包住了你的右手:“我知道你不信任我也不信任魔法,接下来的事我只演示一遍。”

他的手指一如往常那样冰凉,但渐渐地,你感受到一股暖流从相贴的肌肤涌上来。他的手扣着你的:“吉娜,把杵拿起来。”

他第一次叫你的名字。仿佛被蛊惑了一般,你对他的要求一切照做。夏普尔的手稍稍施加压力,金鳞应声破裂,仿佛只是寻常的鸡蛋壳般易碎。

你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

“继续。”

源源不断的暖流从两手相触碰的地方传来,你后知后觉那应该是他魔力的流动。有了夏普尔的帮助,很快你们便将金鳞研成了粉末。整个过程你光顾着惊叹,完全忘记了你正被暗恋对象给拥在怀里——虽然是无意的——的事实。他紫袍下的里衣时不时蹭过你裸露的肌肤,硬挺的布料将你的肩头磨出了细小的红痕。那痕迹几不可见,却在他每次触碰时都又痒又疼,就像夏普尔这个人一样,叫你的精神总是绷在弦上,不爽但又无可奈何。

研磨完毕后他便放开了你,速度快得仿佛是被火燎到了手。紧接着他又说只要将鳞片粉末加入国王的日常吃食中服下,陛下就会转危为安。听到这你兴奋地不得了,恨不得现在就跑去御膳房给国王整一顿夜宵。

“别太冲动了。”夏普尔的语气带点无奈,“你是辛巴达家的人,直接去献宝听上去就很可疑——不过这也不用我教你,对吧?“

你咂摸着他的言下之意,感叹这人怎么这么记仇,夏普尔则已经抱着臂转过身去背对着你:“今天就到这里,你回去吧。”

原来夏普尔是搞素质教育那一挂的。但不得不说他成功激起了你的好奇心。要是有机会,真希望能认真地修习一下魔法呢。你起身向他道谢,准备就这样回到自己的房间去。明天还要早起,你可给自己安排了不少活动。

“等等。”

“……怎么了?”

“你要用什么来交换?”

“……啊?”自己张着嘴巴的样子看上去一定很傻,但你实在不知道该对他的问话如何反应。夏普尔转过身来,你心道不好,又是那抹熟悉的“我发誓我没想干好事”的笑容。

“当然是金蛇的逆鳞。”

闻言你攥紧了拳头:“什么交换?我们不是约好了,你来治好国王,我来做你的学徒?”

“呵,我只是提供治好国王的方法罢了,解药需要你自己去找。可现在你直接用了我的逆鳞——我当然想要点赔偿。”

“……你想要什么?”唉,你虽然不是没想过这一幕会发生,但这也太快了。夏普尔真是连掩饰都懒得掩饰,上来就直奔主题。

“不要和我兜圈子,你心里明白得很。我想要那个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东西。”门在你身后砰地关上,夏普尔向你逼近了一步。

情况怎么突然就急转直下了?

“我最重要的东西......那当然是我自己了。”情急之下你向他张开了双臂,大胆地迎上他的目光。夏普尔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迷茫。不过这样的情绪也只存在了一瞬,他后退了两步,警惕地盯着你:“我劝你不要耍花招。”

“可这是你要的啊。”感觉有戏。虽然连你自己也不太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但只要能牵制住他就算是胜利,“不错,神灯是在我这里。我没有把它交出去的打算,但我也没有为它而死的觉悟。”你能感觉到魔法师因为这样矛盾的叙述而有些混乱,这正是你所需要的。

“那么为什么不把我变成你的?这样神灯也是你的了。”

无论你做出怎样的努力说服自己刚刚所言就是情势所迫,心脏还是无法抑制地飞快跳动起来。夏普尔仿佛被石化一般到现在都没有任何动作,你拿不定主意是不是要再逼他一把,只听身后嘎吱一声,你感受到背后有风动,木门似乎是被他打开了。

“夏——”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夏普尔一挥蛇杖,你便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推了出去。

门被贴着你的鼻子关上。 


那晚过后无论如何你也没有再冒险住在占星局,换了衣服收拾好细软便跑到了王子的寝殿。卡希尔因为担忧国王的病情还没有睡下,你们交换了一下彼此的情报,王子保证说只要国王的病能有所好转他就会立刻找办法放了辛巴达。

这个时候你便呈上了金蛇的逆鳞,王子听到后大为吃惊,原因是他在寻访民间巫医时也得到了相同的线索,只是那位老者说金蛇的鳞片可遇而不可求,谁知道就在你这里碰到了。

听了他的话你暗暗咂舌,看了夏普尔这次是真的下了本,这下连东西带人都跑了,他一定恼怒得很。

唉,似乎不管做些什么,到头来结果都是让你们两个人离得越来越远。你知道,只要一日他没有放弃得到神灯,你们的立场就不会改变。

现在还不是低落的时候。你对自己说。

你将自己和夏普尔之间发生的一切加工了一下,告诉了卡希尔。王子沉吟了片刻。看他的表情,你明白他已经有了什么计划。

“吉娜,我需要把你先送出城去。”你张口刚要拒绝,他摇了摇头,“发生这一切以后,夏普尔一定不会善罢甘休,你再待在城里是件很危险的事。我会挑些亲信将你送出城去,等待局势稳定下来,我会亲自接你回来。”

“......局势?”你抓住了那个关键词,王子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叔叔敢把手伸到父王那里就意味着他彻底准备好了,再忍让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他不是真的那个意思吧?“如果你之前所说的是真的,夏普尔并不愿参与我们的争斗,那么他一定会趁乱去找寻你的下落。”

最后你们决定明天天亮前是动身的最好时机,一整个晚上你都基本没怎么睡成。天光刚刚在地平线升起时果然有人敲门,用的是你和王子约定好的节奏和方式。

出城的半路上你央求侍卫们经过辛巴达的宅子。没有来得及和任何人打招呼你便直奔自己的房间,再出来时布兜里多了一样东西。卡希尔的人还在原地等你,一句也没有多问。走出城门有一段距离后你们的急行队停了下来,某个侍卫解开了从王宫里便一直背着的包袱,递给你一套带有厚头巾的便服。

“卡希尔殿下说我们装成旅人会更不显眼。”

一连两天你们很少休息,每天夜里侍卫们轮流值岗。侍卫说照这个速度第四天你们就能看到下一座城池。卡希尔殿下曾经到访过该地,在那里布有可靠的人做接应。

王都已经相去很远,一路上你都在努力让自己不去想卡希尔的事。比起一味地担心,你更愿意相信心思缜密有勇有谋的王子一定会成功的。

倒是你自己。

神灯的宝石完全没有进展,你也不知道再回到王都会是什么时候。这两日侍卫们一直日夜守候在你的身边,你根本无法和莱特交换任何信息。莱特真的撑得到那时吗?要是真的发生兵变,夏普尔会不会趁乱毁掉他手里的资料?

种种思虑一齐涌上你的心头,搅得你疲惫不堪,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便靠着岩石沉沉睡去。

“没用的,吉娜。”

夏普尔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是噩梦吧,一定是的。

睁开眼的瞬间你陷入了极度的恐慌。沙地上铺得到处都是你们的行李物件,目所能及的四位侍卫要么坐着要么趴在沙地上,全部都失去了意识——或者说你心里希望他们只是失去了意识而已——而你要逃开的对象正站在你的面前,手里还拿着那个不祥的蛇杖。

“你!你是怎么追上我们的!”按理说你们的计划应该天衣无缝。你走的第二天那件天翻地覆的事才会发生。这事情在宫里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更别提夏普尔会从宰相那里得到消息而提前跑出来了。

“哼,真是可悲,我是感应着我的魔法的痕迹来的。”

魔法的痕迹......回想起他带你研磨金鳞那晚手背感受到的暖意,你猛地瞪大眼睛。夏普尔似乎是失去了所有的耐心,上前两步拽着你的领子将你从地面上提了起来。你的头巾本来只是披着而已,在这样的大动作下从你的肩膀滑落。

“你!”与你双目相对的瞬间,这次换他又惊又怒地发出了短促的呼叫,紧紧闭上了眼睛,“快把你的魔法收回去!”

你感到不可思议。他是在说些什么?神灯被你裹在腰带里牢牢地缠在腰上,盖在宽松的袍子下,因此躲过了夏普尔的搜查。但与此同时这意味着你此刻也无法通过摩擦发动神灯的魔法。而你本又是一介布衣,哪里会什么法术呢?

“你的媚惑之术!”他又咆哮着补充道。

一切突然都合理了。

“......你笑什么?”他松开手将你扔了下去,仍是愤怒地看着你。你因为自己这个新发现而笑得直不起腰来:“夏普尔,你真是个大笨蛋!”

“你不要以为我真的不敢杀你!”被你这样调侃,他的眼睛似乎要喷出火来。好不容易止住笑意,你抬起头来再次对上他的眼睛。他眼里的火焰瞬间被熄灭了,困惑和无助趁机溜了进来。他希望从你的口中得到一个答案。

“我自幼在贫民窟长大,哪里会半点魔法。”你伸出手,覆上他因紧握蛇杖而泛白的指节,感受他的微微颤动。夏普尔眨了眨眼,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

“你只是喜欢上我罢了。” 

FIN

评论(22)
热度(1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