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不破 01(现代AU,he大甜饼,不知几发完!)

不知道想写什么样的故事,先发糖再说!




“哗啦啦啦。”
店门口的风铃响了,有人推开门走进来。
收银台后头正点钱的青年被响动吓了一跳,显然是没想着这时候还有人来。他立刻抬起头对来人笑笑:“抱歉了客人,咱们这儿打烊了。”
来客没吭声,挑了张桌子坐下。青年人便显得为难的样子,推推眼镜咬了下嘴唇,眼睛闭了闭:“您真得回去了。”
来客也笑:“不然呢?”
“……绝后。”
小眼镜吐出两个字。
刚从后厨转出来想给自家爷帮忙赶人的伙计被这超脱的对话吓傻了。
来客被说了这样的话也不恼,嘴角还是带点笑的样子:“那我可得好好跟八爷请教请教。”
“……那您更得走了,今儿我们打烊了。”
青年又低下头数钱。
来客没了声音,盯了他一会儿就真走了。
看人走远了,那伙计忍不住出声。
“……爷啊,那人不会是新来的守城官吧?”
……
日哦,老九早上好像提过这么回事。
“不、不会这么巧吧……”青年捏着钞票的手心里渗出汗来。
“可您看他这个人仪表堂堂气度不凡的,来的时候门外头还站着个军爷,想是——”
“哎呀别说啦!”青年忍不住尖声打断。




第二天一大早,青年还没来得及走去打开自家店铺的卷帘门,果然就看见昨天的来客带着一位军爷在自己店门口站得笔直。
来客身上也是一身军装。
青年心里觉得自己腿都软了。
“您二位久等啦。”他一边陪着笑一边赶紧打开门,招呼身后的伙计伺候二人。他忙碌的时候余光瞥向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来客,心里暗暗希望他记不起昨天自己说的绝后的事儿。
“八爷不必忙,我不吃东西,是专程来向您讨教昨天的卦象的。”
完。
磨蹭了老半天,青年才不情不愿地开口:“昨天您在我这儿呆了一会儿,这姻缘线就变了。”
“哦?何种变法?”
青年咽了口唾沫,跟这军爷讲姻缘还有点害臊,于是眼睛没着落地乱看,视线乱转着正好看见来客带着的站在旁边的军爷脸颊鼓鼓的,嘴唇紧抿成一条线,好像忍不住要笑出来的样子,好像自己被小看了,青年顿时委屈着硬气了起来。
“这原本啊,您命里带着三昧真火,该着有一位旺夫的夫人,跟您是天作之合天赐良缘,二人这个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只羡鸳鸯不羡仙啊夫妻双双把家还……哎总之是有这么一位夫人,但……您昨日拜访小店,没按我说的离开,就……就没按剧本走,所以没发生能遇上夫人的铺垫,您跟夫人的缘就这么断了。”
青年不开口则已,一开口嘟噜嘟噜地叨唠了一大段,等他想起看看来客的脸色的时候已经晚了,对方的含笑模样明显撑不住了。
“哎,军爷,您要是实在舍不下夫人,我齐某可以为您牵个线。”
话说完他自己都愣住了,那来客也一愣,然后爽朗地笑了:“劳烦齐八爷了,可我张某从不信命。张某的命格,就是拿来破的。”
嘿那不信命你求个毛线球的解卦啊。还处于行里横模式的齐八爷忍不住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给自己因为刚出门就急急忙忙赶来,现在有点冒烟的嗓子倒了杯水,就这么晾下了客人。
来客好脾气的还是不恼,挥挥手跟身边笔挺的军爷道:“副官,带上来。”
……啊?
那副官听了令,转身向玻璃门外做了个什么奇怪的手势,不一会儿街对面就跑来另一位军爷,手里提溜着东西。
齐八爷隔着门就能看见对方手里的东西,那盒子颜色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于是笑得开心。
“知道八爷爱吃桂芳斋的东西,特意买了些回来,不知道合不合八爷的口味。”
“哪里哪里,让张兄破费了。”齐八爷差手下人接过了点心盒子,“嘿嘿这西洋的菓子还是太甜了,总是吃不惯……”
“在下张启山。”
“……齐桓。”



张启山发现最近自己走在街上总会收到个别大姑娘的白眼。
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军人形象,张启山私下派了副官去探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得回来的结论居然是……姑娘们嫌张启山打扰了齐家八爷做生意,一位迷妹还声泪俱下讲她已经三天没吃到八爷做的甜点了,憋得浑身难受,人生都失去了意义。
张启山得知简直气结。
而众人的焦点齐桓此刻正舒舒服服地瘫在张启山家沙发上撸狗。
张启山看着那人怀里正在掉毛期的小毛团,眼皮直跳。
他看着那毛团不开心也不说,旁边的狗五却悄咪咪地把张启山琢磨个透,心怕自己狗惨遭毒手,于是赶紧起来说要回家。
张启山也不拦着,差副官把人送了出去。
这边齐桓没了狗,怀里空荡得很,他使劲蹬了蹬搭在沙发把手上的腿儿:“佛爷,我想吃苹果。”一副无赖劲儿。
张启山瞪他一眼:“刚摸完狗,洗手去。”
“哎,得嘞!”齐桓立刻答应,圆圆的眼睛笑成一条线,哧溜一下就从沙发上起来,乐乐呵呵地洗手去了。
……到底是谁把他惯成这副样子的……

TBC

评论(2)
热度(35)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