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卡】今年冬天(甜掉牙HE一发完,话语冰冻梗)

大概是一个小法师想撩汉但是太害羞所以没成功的故事?
其实在洛萨看来可能成功了?




这个冬天的艾泽拉斯有点冷得过分了。
呆在城堡里的众人还好上那么一些,壁炉里、灯台上……到处都跳动着小法师点燃的火焰,那是魔法,是不会熄灭的。
而在营地的待遇就不同了。
“报……告……指挥……官……”
所以此刻洛萨面前的士兵也不是故意拖长了声调非要等洛萨起急,而是天气实在太冷了,连他说出口的声音都卡住了。
“法……师……卡德——”
安度因·急性子·洛萨一脸头疼地把桌上一直在发光的小玻璃瓶递给了对方。
“报告指挥官,法师卡德加已经到达营地外围,说马上就进来见您。”
然后士兵把那个小瓶子又放回桌子上,敬了个礼便走了。
士兵前脚刚走,卡德加后脚就进来了。
“洛萨,我回来了。”对方愉快地跟他打着招呼,因为手上搓着个火球,所以声音一点都没受影响。
“欢迎回来。”他没法控制住自己攥着瓶子站起身,然后把卡德加拽进一个拥抱。那是一个充满寒气的拥抱,他越过对方的肩膀看到法师的斗篷下摆好像都结冰了。
于是洛萨勒令对方脱下斗篷好好把自己烤干,卡德加咕哝着自己有魔法护身其实不觉得冷,但在雄狮的威慑下还是乖乖搓了一堆火照办了。
“也不知道是为了谁好,万一你要病倒了可怎么办——我是说怎么跟麦迪文交代啊。”洛萨一屁股坐回椅子里,悠哉地看着对方在他大帐里烤衣服。小法师线条柔软的侧脸被暖橙色的火光映着,真他妈好看。
想把他娶回家。
“我待会儿去帮你们弄干柴禾吧。”烤着烤着对方冷不丁来一句,吓了洛萨一跳,他还以为刚刚自己不小心把脑袋里想的说出来了,再看卡德加没什么反应的样子,松了口气。
“那你不说话我当你是同意了?”
“啊?你、你刚说什么了?”
卡德加古怪地看他一眼:“我说我待会儿去把你们那儿的柴禾弄干,免得你们没法生火……反正我也不能给你们也像在皇宫里那样点火……还不如做点有用的事儿……”
“你想做什么都行。”洛萨笑眯眯地回应。
卡德加在许久不见的对方的笑容里愣了一下,然后撇过了头。
“等弄完我就去皇宫,老师应该已经在等我了。我们这几个月研究出来点对付寒冷的办法,要跟国王陛下商量一下。”过了一会儿,小法师像是耐不住安静一样说,“我已经迟到好一会儿了……希望老师不要生气。”他又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迟到?”洛萨问。
“……是啊……”
斗篷烤干了,卡德加灭了那团火,举着斗篷前后左右给洛萨检查了一遍,待对方满意地点了点头才没好气地穿上。
“我本来应该跟老师一起直接传送去暴风城的,但我先来这儿了。”
说话的时候卡德加看进他的眼睛,蜜糖色的眼珠一错不错得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这搞得洛萨也有点紧张。
“为什么要先来这儿?”他有点颤抖着问,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他必须把握住的机会。
卡德加又盯着他看了几秒,张了张嘴,但最后他像一头委屈的小兽似的发出一声呜咽,然后把脸埋在了两只手掌心里。与此同时,大帐中的所有火源在一瞬间都灭了,其中也包括洛萨桌子上的玻璃瓶里的那团小小的火焰。
幸亏现在是白天,洛萨能很清楚地看到卡德加拍了拍自己的脸,然后张嘴说了一串话。不过那些话他一个字都没有听见,因为那话一出口就变成了小冰晶,顺着对方的多肉的下巴、柔软的小胡子、斗篷的系带——一路翻滚着最后掉在了地上。
艾泽拉斯太冷了。洛萨想。
然后又是一瞬间的事,洛萨的瓶子和卡德加的手里又亮了起来。
“我回去的时候还会经过这儿,再见。”
卡德加转身走出了帐蓬。

FIN
















彩蛋:
洛萨现在用一块布抱着一些小碎冰,这是他刚才跟自己的地毯奋斗了半个小时的战果。
卡德加不该忽视的,自己拥有一个战士该拥有的敏锐与耐心。
“啵”地一声,他打开了那个装有小火球的瓶子的盖,然后小心地将他手中的第一片冰晶投进去。
“因为”
第一块冰晶在火舌中融化了,从瓶子里飘出青年因为紧张而有些颤抖的音。
“很”
也许是他把顺序搞错了?
“我”
“想你”

真·FIN

评论(18)
热度(84)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