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alink】意外之喜(旷野之息,力巴尔x林克,HE甜饼)

时间线在盖侬复活之前

答应了某位小可爱于是肝一下,速打的傻白甜爽文

本来准备傻白甜的好像有点失败?




小孩子都是甜糖块儿。

林克的脑海里模模糊糊地浮现出这句话。

这大概是某位有名的圣人说的,他想。因为这句话里面每一个字眼儿都是真的。

他把故事书合了起来。讲述故事的对象在没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安安静静地进入了梦乡。没想到还真会撒娇啊,力巴尔。这下子他完全没办法移动了,因为小孩的头正好就枕在他的膝盖上。

穿着蛮族短裤的他腿上并没有什么布料,露出的皮肤被利特族的羽毛轻轻蹭着,有点痒。他出神地看着腿上睡着的孩子。

要是力巴尔(成年)也能这么诚实就好了。

不,不如说等大的那个恢复原状以后一定会觉得这是场灾难,然后怒吼着叫他赶紧全部都忘记吧?

大概能想到之后的对方是何种神态,林克忍不住偷偷笑起来。“

林克?你在做——呜哇!小力巴尔在这里呀!超——可爱!”

“公主殿下,他睡着了。”

“哦抱歉抱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公主兴奋地跪坐在了林克身边,被青年提醒了以后,她改用气声轻轻同林克交谈。

“那个...其实我一直都很想摸摸力巴尔的羽毛来着!只不过......”

只不过他的性格使然叫人根本就不敢尝试?林克在心里悄悄替她补完这句话。

“不过现在终于有机会——呜啊!”

“林克,请千万要替我保密哦?”终于如愿以偿的少女美滋滋地离开了,林克的目光还停留在小孩子刚刚被她摸过的地方。

“我说,再使劲就要拔下来了。”刚刚还睡得正熟的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睁开了眼睛,翡翠色静静地看着他。

“啊,抱歉。”他吐吐舌头,收回了无意识揉小孩羽毛的手。力巴尔就势坐了起来,伸了个懒腰,“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

“......公主根本也没有很小声。”他有些不满地嘟囔着,“你又吓了我一跳。”

“抱歉。那还要继续读故事吗?”

“......算了。”小力巴尔大人有大量决定不再追究,他伸手将林克刚刚放在草地上的故事书拾了起来。那是(长老怕他们闲得无聊交给他们的)利特族流传下来的童话故事集,用海利亚通用语写成,因此林克才能看懂。书的名字是《剑与花》,力巴尔从小就听着里面的故事长大,几乎已经算是能倒背如流了。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逐渐明白了这根本不是什么普通的童话集,其实还不如叫海拉鲁通史更恰当些。贯穿全书的剑和花,全部都是一万年来海利亚王国被祝福的公主与深受重托的骑士们的缩影。他抚摸着书皮上的烫金字,刚才似乎有一刹那自己的手指穿过了书的封面,他的胃里瞬间变得沉甸甸的。

“我说,林克,之后的我们,关系怎么样?”

林克无法控制地被噎了一下。

“我觉得......还不错吧。”其实林克心里也不清楚他正在说的到底是美好的愿望还是现实,在力巴尔突然变成这副小孩模样之前,他们两个正处于一个不冷不热的阶段。力巴尔看起来好像是比初见的时候的态度软化了些,不管这是不是他的错觉,那时的林克都还在暗暗决定要乘胜追击。

只不过因公事从哈特诺古代研究所回来没有两天,力巴尔就变成了十多岁时候的这副模样,收到利特长老加急消息的塞尔达立刻拽上他马不停蹄地赶往领地。

虽然他觉得公主只是单纯感到很有意思的心情多一点。

其实在行进的过程中他们就派人查清了问题所在,是力巴尔在研究所误食了正在试验的返老还童药所致。虽然研究所表示过半个月对方就会自己变回来了,但公主坚持说利特英杰现在失去了大部分的战斗能力,为了最大限度避免意外发生还是去保护他一下为好。

虽然他觉得公主只是单纯感到很有意思的心情多一点。

“......真的是这样的话太好了。”林克因为意料之外的回答睁大了眼睛。

“那么看我干什么?再过几年我就会成为你们说的英杰什么的吧?是很厉害的战士了吧?”

林克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不过还是点了点头。从初见开始他就没有怀疑过这一点,放眼整个海利亚,力巴尔无疑是一等一的战士,是最值得他交付信任的伙伴与战友。

“那我也有好好保护你吧?”

要说刚才的发言只是令他愣神的程度,现在他是真情实感地吃了一惊。他从没想过力巴尔会往这边想。

他也从来没将自己放在一个需要人保护的位置上。

“我们会一起战斗,你是我非常重要的伙伴。”

小孩看上去松了一口气,将厚厚的故事书抱在了怀里。

“我也不知道长大以后我会变成什么样,也许会对你很亲热,也许会很凶......”力巴尔微微垂着头,看上去是在真真正正为什么事而感到神伤。这是林克所未曾见过的表情。他所习惯的力巴尔是骄傲而又自信的那个,是哪怕处于最无望的劣势之中也从未表露出动摇神态的那个,是他见到了对方挺直的脊背,就忍不住去相信的那个。他很好奇此刻是什么让幼年的力巴尔露出这样的失落,潜意识中他又不想知道,他只想把这个落寞的孩子拥进怀里。

“林克,我的确做好后援了吧?传说中的剑士准备和传说中灾厄战斗的时候?不,不只是那个时候。我有好好陪在你身边吗?你见过山上的龙了吗?我请你去见过飞行训练场了吗?长老说雪山上有凶猛的怪兽,我们去冒险了吗?”小孩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竟然隐隐有了哭腔。再不做些什么真的不行。这样的声音使劲敲着林克的脑袋。于是他行动了,把略矮的孩子带进怀里。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林克明显感觉到对方情绪更加激动了。他们中间还隔着一本厚书,力巴尔紧紧抱着它。

“你很好,我很喜欢你,可为什么偏偏你才是那个剑士呢?”

话说到现在林克终于有了头绪,原来事情就出在这本童话书上。给力巴尔读书的过程中他也不是不明白这文字所记录的,轮回的诅咒与永无止境的战斗。即使被包裹成最绵软的童话故事,也总有露出尖角伤人的一天。小小的力巴尔就正在因为林克注定的命运而伤透了心。

光是想到这一点他的心便柔软得一塌糊涂。说起来像是大话,但他知道,力巴尔从来不是什么冷傲的人。

“你做的很好,现在也是,之后也是。等时机来临的时候,我们会一起打败盖侬,然后过自由自在的日子,好吗?”

说这话的时候林克感到了什么不对,有某一刹那他的手好像穿过了小孩的肩膀。紧接着,就像在证实他的猜想一般,力巴尔的周身开始浮现起淡淡的金色光点。此时此刻小孩毫不掩饰地抽噎起来,他把碍事的书扔到一边,使劲回抱林克。

“我就知道我要走了,所以跟你说这些话。不管以后我是不是变成了一个讨厌的人,请记住这些。”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一片金色的光辉吞没了林克的视野,天与地再回到他眼中的时候,面前抱着的孩子已经换了模样。青年的脖子上系着一角青色的围巾,上面绣着一只飞鸟。

青年显然对目前的状况一头雾水,不过也就是在片刻之间,成为小孩的记忆便涌入脑海。林克以极其近的距离看着力巴尔的脸白了又红红了又白,末了,对方长叹一声。

“你先松开我怎么样?”

“哦,对。”林克赶紧松开手臂。力巴尔是孩子的时候还没觉得什么,跟成年形态做这样亲昵的事情还真有些难为情。

不过力巴尔的羽毛还是一样没变,是认证的好摸。

“咳,那个......”

“什么!”林克一激灵,差点以为自己的非分之想已经遭人洞察。力巴尔瞪了他一眼。

“我没法叫你忘记,刚刚的你也都知道了——”力巴尔脸上分明就是“请你尝试各种方法用头撞树也好赶紧给我失忆”,“所以......你明白该怎样做了吧?”

......什么?真的要头撞树?

力巴尔看他的眼神颇有种埋怨的意味在里面,大概他心里多半腹诽着林克朽木不可雕也。

“不要做多余的事情给我添麻烦,保护好你自己。”

“我们还要过自由自在的日子。”

FIN

评论(21)
热度(81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