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alink】解放神兽瓦·梅德(旷野之息,力巴尔x林克,HE甜饼)

非常擅长考前发文,本来复习专四的时间都用来打英杰之诗了,佩服自己

力巴尔真的太帅了,帅到我失去言语




在雪山里没头没脑地转了些时日,林克已经基本失去了时空概念。他完全不知道距进山已经过了几日,只能通过希卡石板粗略地了解现在是几点。

林克讨厌雪山,毫无疑问。

靠着潜行服,他蹑手蹑脚地靠近了波克布林在深山中的据点。一个小时之后,他清扫完了战场,决定在这里留宿。

老实说这据点几乎不怎么抗风,除了巨大的骷髅头骨可以挡住偶尔零星的落雪以外真的百无一用。但有总比没有好。他点燃柴禾,升起一簇火,把自己缩进从各个瞭望台上搜刮来的毛皮堆里。

享用完烤兽肉以后他的身子开始变得暖和起来了,跟着也有点昏昏欲睡。据点外他早已经布置好了埋伏,有红色黄色两层丘丘胶守着,今天应该也能睡个安稳觉。

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听到一声叹息,于是整个人都给吓精神了。他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怪物能如此巧妙地避开他所摆下的丘丘胶陷阱,还能发出如此类似人类的声音。

他朝声音发出的地方猛地扭头。

刚刚走进来的利特英杰被他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整理好了自己的表情。林克看着对方一边挑眉一边走进来,心里不但没有半分奇怪,反而觉得这是理所当然。

“要睡着了?”力巴尔在他对面坐下,动作熟练地用木条拨弄着火团,火焰因而烧得更旺盛了些。林克往毯子里缩了缩。

“要不是我刚好来补充飞行训练场的补给,也许等到明天早上我们就能看到海利亚的英杰横尸雪原了。”力巴尔用他一贯带有强烈情感指向——当然是讽刺——的语气道,林克没有说话,他在试图抓住刚刚困意的尾巴赶紧滑进梦乡,不然他又不知道得让对方数落多久才算完。

他选择性遗忘了自己因为一则描述极光或许与神力觉醒相关的流言就想都不想啥也没准备跑到雪山差点冻死结果被过路的力巴尔拯救这样的故事。之后他和力巴尔一起拿下了这颗骷髅头阵地里的波克布林,两个人鸠占鹊巢准备在这里休息一晚,明天再一起返回利特村。

这边被他无视了两次,力巴尔看起来实在是不爽。他从火堆旁站了起来。

温暖的羽翼裹住了他的身体。林克有一瞬间的吃惊,不过也只有一瞬间——他太习惯于自己保护者的身份了,如此这样被英杰的羽毛包裹着给他带来了一种微妙的恍惚感——接着,他就像之前做过很多遍那样非常自然地寻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躺好,一只手松松地搭在他的腰上,完成了一个不太有诚意的回抱。

“晚安。”林克咕哝。他听见了相同的回答。

 

 

 

早上起来的时候,海利亚英杰已经把自己的梦境忘得一干二净。丘丘胶一颗不差地被收了回来。这夜睡得很安稳,没有怪物打扰。他默不作声地熄灭篝火,不知怎的只觉得身上寂寞感更重。

按理来说他应该早已经习惯于此。

稍微用了些时候攀上海拉布山山顶,遥遥能望见南部盘旋于碧穹之上的梅德。

林克打心眼里为自己选的路线感到后悔,他应该一路从海拉鲁平原向西北进发,而不是偏要从死亡山谷走直线探索什么雪山来。

他是真的不喜欢雪山。

实在无法战胜孤独感和迷茫感,林克觉得如果再看不见除了白色以外的颜色,听不到除了蜥蜴战士和雪狐以外的活物的声音他一定会发疯,于是他挑选了最近的路线,心无旁骛地前进,终于在看到了两次日出后到达了飞行训练场。

利特的村子就在不远处了,要经过一个陡崖。林克仔细观察过山谷里的上升气流,乐观判断明天中午他就能到达村里。喜悦填满了他的心,于是就连准备料理的过程都快了许多。不知不觉的天色黑了。飞行训练场的空间不大,但要他睡下还是绰绰有余的。

“林克,我最后再重复一遍,如果你不想让我把你的头发打上死结,那就别再动脑袋了。”

可是真的很痒……但看当下的气氛,英杰很明智地选择不出声。

“要不是因为你的鲁莽和愚蠢,你也不用现在承受这个。”身后的人好像能透过后脑勺看穿他的想法似的,林克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啊。

“好了。”

好在意料之中的责怪没有落下来,林克松了口气。力巴尔绕到他身前去查看自己的手艺。从表情来判断,林克觉得他非常满意。

“编得很好看。”他透过力巴尔递来的镜子看着自己。相处的时间久了,他总惊叹于利特族用看起来不太灵活的羽翼就能做出十分精细的活计,其中更是以眼下这位利特英杰尤甚。

林克得到一声闷哼作为回答,他怀疑力巴尔甚至并没有把这句话认作夸赞,只当是陈述实情罢了。

“……那我是不是可以摘下来了?”林克不舍地摸摸左耳上那根美丽的羽毛,力巴尔微微眯起眼睛看他。

“你有什么不满意?”

“没有不满意……就是这个羽毛看起来很珍贵,我怕弄坏或者弄丢了之类的……”

力巴尔坚硬的表情肉眼可见地松动了。

“珍贵是自然的,因为那是我的羽毛。”

“——那我更要收起来了。”

力巴尔眼疾手快地制止了对方。

“愚蠢的海利——”在林克不满的注视下,力巴尔硬生生地吞下后面几个字,“……如果是你的话,想要多少我都能做。”

 

什么东西烧糊的味道唤醒了林克,海利亚的英杰大人发现自己竟然在做饭的时候打起了盹。

也许是方才做的梦太真实了,清醒过来的林克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耳后。

很遗憾,没有羽毛,头发也是自己平时的编法。

他沉默着倒掉了已经焦黑了的煎蛋饭,现在满脑子都是梦中的英杰。

——至少按道理来说那个模糊的影子应该是英杰。可解放神兽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半,他也从来没有碰上这样个别记忆的闪回。

也许是这位英杰于他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唉,现在再怎么胡思乱想也是徒劳。

林克叹了口气。

 

 

 

到达利特村与他想象的一般顺利。好心的族人告诉他族长在村子的顶端。在登上盘旋阶梯的途中,他也时不时会拐进别的房子里去看看。

他在利特服装店看到了利特族的防寒服。一种异样的感觉击中了他,令他立刻就想到了昨天模糊的梦境。

利特的店员盛情招呼他进店,却在看见他背着的剑后愣住了。

“请问……这位客人,您就是大师剑的主人吗……?”

林克点了点头。

两个店员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在柜台后的那个弯下腰去,拿出了一套衣服。

摆在衣服最上面的赫然是利特头饰。白色的丝线下挂着名贵的红宝石吊坠,而丝线的上端系着一根漂亮的青灰色羽毛。

林克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耳根。不用店员开口说,他知道那就应该是他的东西。

“我们受到族长的托付,如果有一日有背着大师之剑的海利亚人来访,请将这套服装交给他。”

一百年有余,青灰色的羽毛光泽犹在。林克小心翼翼地抚上去。手下的触感坚硬而柔软。

“这套衣服和店里卖的不一样呢,您看,本店的头饰所采用的都是深蓝色的羽毛。您这件头饰的羽毛,根据族长的话来说是属于我们一族的英杰力巴尔大人。”

“等等……莫非您就是一百年前传说中那位海利亚的英杰大人本人?”

 

白天里族长和店员的态度令林克感到十分烦躁,在得知他的身份后他们谨慎小心仿佛对待易碎品般的眼神让林克觉得自己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那样不爽。

尤其是族长,再三确认过失忆的情况后还告诉他什么“有些事情忘掉了未必不是一种解脱”,这反而会令他更加在意啊!

总而言之,族长安排他住进了力巴尔自离世后一直空出来的房间,等待明早和力巴尔亲代的后人一起去征服肆掠天空的神兽瓦·梅德。

“如果力巴尔大人的在天之灵得知你在那里,”族长道,“他一定会倍感欣慰吧。”

引路来的特巴告诉他,自大灾厄苏醒后这间屋子就一直保持着英杰离去前的原样。刚走进去,借着月光就能看见名弓大鹫弓孤单地支在角落。从其并没有落灰断弦的细节看来,的确在被好好保养着。林克前所未有地清晰,这间屋子,这些东西,全部都是属于那位英杰的。

于是即使对他的身份和他们的关系十分好奇,林克也不愿去扰动那些古物。

夜渐渐深了,他让自己以一个非常舒服的姿势躺在吊床上。

不得不说,利特族睡眠的习惯很奇特,喜欢睡在离地面有些距离的吊床上。虽然感觉很新鲜,但这样悬在半空的感觉令林克有些不安,却也……有些熟悉。

 

【之后在大眼,名字是隔墙是马林林头套,搜力巴尔就好!】


评论(56)
热度(4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