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组/顺懂】让咳嗽再响一会(HE甜饼一发完)

讲的是那个他们在升入蛟龙小队前,在连队里发生的事情,大家都还是青涩的愣头小子那种,罗星终于不只活在回忆里了

这个我觉得很HE,就是双箭头嘛

真的只有日常,我这个废物真的,只能写日常

写着写着就觉得是shi想删掉,对不起各位




李懂对顾顺的第一印象来源于一个巴掌。

刚来当兵的那两年,李懂的身体素质比上原先还没有那么大的提升,秋冬换季的时候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咳嗽病来势汹汹地席卷了他。训练的时候憋着,训练结束以后他捂着嘴咳嗽得腰都直不起来,声音能从场地这头传到那头。

“我看你再咳能给脑仁都咳出来。”同寝的兵看不下去了,说什么也要拉他去趟医务室,于是乎晚饭时间刚过,李懂就和舍友双双站在了通往医务室的楼道里。

“哎!懂儿你快来看,这不那谁吗!”舍友刚往拐角处探出个脑袋就嗖地又缩了回来,一脸神秘莫测地对李懂坏笑。

“怎么了?”

“哎呦喂祖宗您可小声点吧。”舍友一脸嫌弃地摁着他脑袋给他揪过来,“躲这儿,你瞅瞅,这人认得不?”

“.…..好像有点眼熟。”

“你这孩子咋这不上道。”舍友恨铁不成钢,“这不是那个明星宿舍里另一位大爷吗!”

先解释一下,明星宿舍指的是营里狙击连二班的201宿舍,里头住都是连里顶尖又有个性的狙击手,李懂从参军开始就认识了的朋友罗星就是他们那个宿舍的人。因此,即使李懂对八卦的敏感度已经到了低穿地心的程度,他对这里面的传闻也还是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的。经室友这么一提点,他好像也想起来了什么。楼道里站的那位像极了传说中为201宿舍平均身高做出正面贡献,长得人模狗样的拽逼顾顺顾大爷。

“你再看看他旁边那个是谁?”

“嗯……梅姐?”

梅姐是医务室里新来的实习医疗兵,漂亮又干练,刚被调来营里的时候就好似狮虎山里饲养员丢下来的一块肉,大家提起来的时候眼睛里都冒绿光。有些大胆的饿狼换着法地想咬,结果没成想来一批死一批,后来就没有人再敢打梅姐心思了。大家都道她是高岭之花,是只能供着的。

传说里还说,除了治疗过程中的必要交流,没啥事儿梅姐是不太会跟其他的兵犊子讲话的。所以怪不得李懂他舍友这么好奇。

“懂儿你说,他俩说啥悄悄话儿呢?”

李懂摇了摇头。

“没什么可看的,咱们还是走吧。”

他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黄金安身法则去拽舍友的衣服。

“哎哎别动,他俩吵起来了你听!”

不用他多说,隔着一个楼道李懂都听见女人那声“你懂什么!”。

只不过还没给他们讨论的时间,紧接着就是一声清脆响亮的“啪”,李懂和舍友都傻了。

尤其是李懂,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噎了一下,嗓子眼里又开始痒痒,一股想咳嗽的意思涌了上来。

“快,咳,快走。”他一手捂着嘴,使劲扽着舍友。

“哎等会儿啊懂儿这不正到激烈的时候——”

“谁!”

他们的动静太大,被狙击手顾顺听见了,李懂顿时一阵冷汗,莫名的他就有种被锁定了的感觉。虽然还隔着堵厚厚的墙,但他总觉得顾顺已经看见他们了。

“是谁?!”

回答他的是李懂惊天地泣鬼神的咳嗽声。

 

 

 

有那么半个月,李懂没再敢去罗星宿舍。

等他觉得时间差不多该把这事儿忘了,罗星又盛情邀请得紧的时候他才终于松口。

一进他寝室李懂就僵了,往后撤一步就想逃跑。

问他为什么,还不是他最亏心的那位大爷正躺在罗星上铺抬眼看他。

“哎,小懂站着干啥,进来往里边去啊。”

罗星在他后头把宿舍门一关,锁扣啪嗒一声响,算是把他最后的生路也断了。

……等等关门就好了干嘛锁门?李懂汗都要下来了,这不会是顾顺跟罗星设的局,在他放下了防备的时候把他骗来关在宿舍里一顿暴打吧?

停一停,不能这么想罗星,罗星不是这种人。

他虚弱地安慰自己。

“懂儿你怎么傻站着?哦,我上铺这位顾顺,你也知道,之前也见过。”以前也不是没来过他宿舍没撞见过他其他舍友,这次罗星不知道吃了什么非得给他俩相互介绍介绍,李懂僵着脖子点了点头叫了句你好我是李懂,顾顺瞟了他一眼,没搭茬。

“唉,他也不是针对你,这傻屌就这样。”

李懂心想可算了吧人家就是在针对我,毕竟全连就他一个有咳嗽病的,要是顾顺真不知道是他,李懂自己都得跑到他面前质问这一天到晚的是不是带没带脑子来。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他现在就是一门心思想叫罗星赶紧完事儿他好开溜。

“那个不是你这两天又犯咳嗽,顾顺想起老家一个偏方,杏仁油炒鸡蛋。”

罗星跟变魔术似的从他们床头桌子的抽屉里掏出俩鸡蛋跟一个就剩了点底儿的塑料瓶,献宝似的在他眼前头摇晃,李懂已经顾不上想跑的心思,看得眼都直了。

“厉害吧?我俩前几天跑了趟食堂,鸡蛋我偷的,油是顾顺偷的。”罗星说这句话的时候大义凛然的,跟平时向李懂汇报他课上又拿了十环一个模样。

罗星把手上的材料都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又蹲下去从桌子底下拉出个通电的小平底锅。

李懂张大了眼睛和嘴巴。

“嘿嘿,上次探亲我叫我妈偷拿的,本来前段时间就想试试,结果叫你你也不来。”

“我给你说我们这都是做好万全的准备的。”

几分钟以后他就吃到了热腾腾的杏仁油煎鸡蛋。

罗星嚷嚷着顾顺下来也吃口预防预防,结果被这位全程都没怎么说话的大爷立刻拒绝了。

“给李懂多吃点吧,我听过他咳嗽,还挺严重的。”

听了这话李懂从尾巴骨窜上一丝凉意来,他现在坐在罗星床上,可他好像能感到顾顺危险的目光直直刺中他的脊梁。

“真没想到,你这人这么关心我们家小懂。”罗星丝毫听不出有他,还乐呵呵。

等吃完了,李懂自告奋勇去刷锅。毕竟是人家为自己整的这么些,冒着关禁闭的危险偷厨房食材,他也不好意思只知道坐那儿享受。

其实还有那个顾顺,虽然人是可怕了点,但他还出方子又出力,自己说什么也要谢他一下,最好趁这个机会把之前偷听的事儿就能翻篇了。

“别了,罗星你去洗锅,我想跟李懂说说话。”

“哎呦今天怎么回事你顾顺?”罗星从他手里接过锅,假装跳脚地给了顾顺一下,“告诉你我可老早就跟小懂订了终身了,人家将来要是我的观察员,你巴结也没用,是吧懂儿?”

要追溯这个事情那就早了去了。说实话李懂刚进连里的时候,并不知道高他一届的罗星已经是数一数二的狙击手了,只觉得这位前辈人又正心又热,人家愿意当自己搭档简直是上辈子捡的便宜。

结果还真是个大便宜。

知道罗星情况以后李懂找过他,主动说要他换个搭档,他值得更好的。但罗星在明白他的来意以后收起了笑脸,严肃拒绝了这个提案。

“不要总是小看自己,你就是我最适合的观察员,你有和我比肩的实力。”

李懂腼腆地笑着,冲罗星点了点头。

顾顺看着他俩使劲嘬了一下牙花子,罗星就趁这个机会开门溜了。

整个寝室一下子就剩他们两个人,刚刚还沉浸在温情回忆中的李懂还来不及把嘴角的弧度收起来,就被迫面对几乎降到冰点的气氛。

“不管你以后跟着谁,狙击的时候可不能出声。”

一上来就质疑他的专业性这还可以?李懂梗着脖子看着他。

“我贴着三伏贴呢,再过几个月就最后一个疗程了,肯定不给罗星拖后腿!”

“拖不拖不是你说的是你做的。”顾顺一点没把他气鼓鼓的样子当回事儿,撤了支撑的胳膊使劲往枕头上一倒就躺了下来。

“哎,李懂。”

“……干嘛?”

明明给自己想好了要跟人道谢,结果出口就是一颗钉子。李懂安慰自己都是顾顺先瞎说话惹人生气的错。

“那天的事儿,那个事儿,你也不用多说,我知道是你,我们可以就当这事儿没发生过最好,要是你有别的想——”

“没有,忘了最好!”不等他说完,李懂就赶快打断了他。对方主动给他台阶下他不但要走着下还要跑着下,赶紧结束赶紧丢了心里的包袱。

唉,这么看起来顾顺这个人也不是讨厌得不行。

“今天的煎鸡蛋,谢谢你。”

顾顺噗嗤一声乐了,李懂从那里头也听不出来个情绪,就只能硬着头皮受着。

“过来。”他伸手招呼,李懂迟疑了一下,这人莫不是要削他瓢吧?不过要削一下也没辙,谁叫还是他偷听人说话理亏。

于是他视死如归地伸了脑袋过去。

顾顺又乐了,落在他脑袋上的是一双随意胡噜的大手。

“你这人,还挺可爱的。”

 

 

 

从这之后他跟顾顺见面的次数莫名就多了起来,多到跟他一起犯事儿的舍友开始感到恐慌的程度,

“小懂儿啊你说,这两天顾顺怎么总在咱眼前晃?不会是大爷要秋后算账了吧?”

李懂正在叠衣服,闻言白了他一眼:“人家已经说不追究了。”

“哇塞这么酷?行啊你小懂——”

“李懂这屋的吗?”

舍友又一次恐慌了。

“这这这这就是你说的不追究了?”

李懂自己也不清楚这位顾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印象中他跟对方也就是见个面偶尔会打招呼的关系,话也没多说过几句,怎么就好到找到宿舍来了?

“来了!”

他放下了手里的衣服应了门。开门的时候顾顺跩王之王地靠在门框上,被他突然动作一个不小心差点摔进屋里,李懂没忍住,嘴翘了一点。

顾顺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

“李懂伸手。”

好像叫狗一样,但李懂鬼使神差就照他的话去做了。

对方塞给他一个长条的纸盒子,转身吹着口哨就走了。

后来李懂从罗星那儿知道了小盒子里装的是对方特意叫老妈捎来的咳嗽药,据说是他们那儿当地人爱用的牌子。于是从此之后李懂对顾顺印象大为改观,有的时候也会给顾顺回些小东西,一来一回的两个人竟然就这么渐渐熟络起来了。

 

 

 

顾顺踹开门的时候舍友在背后冲李懂哭丧着脸。

内务评比!

李懂读懂了他的口型。

“你下次能不能轻点儿?”

“怎么着?不然就不让哥进门了?”顾顺用脚给门带上,脸上笑嘻嘻的毫无悔改之意。

他那用词怎么琢磨怎么别扭,就好像是酒鬼老爹跟嫌弃他酒味的媳妇说的话似的。李懂瞪了他一眼,顾顺赶紧把怀里的东西往他桌子上放。

“……给我这么多奶干嘛?”

“让你快快长大呀。”顾顺手虚浮在空中给他俩比个儿,结果话音没落就机敏地往旁边一跳,堪堪避过了李懂的扫堂腿。

“那我可谢谢你了。”李懂白眼翻着,手上认认真真把牛奶摆成一排立在桌子上,像一堵矮矮的墙。

矮矮的墙里面围的就是我的人了。

顾顺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奇怪念头吓了一跳,差点咬着舌头,李懂递过来一个询问的眼神,他疯狂摇头。

“……这么多奶你哪儿来的?”李懂垂下头又去摆弄那堵墙,扯开了话题。

“我的,还有搜刮罗星的。”顾顺报告,毫无愧意。

……

要是顾顺自己的也就算了,这段时间他们在一起也吃过几次食堂,李懂清楚这人大概是不爱喝奶,食堂发的盒装三元从来也没见他动过。义务做做他的垃圾站也成,可这人去横抢罗星的就实在说不过去了。

“哎你别瞎想,其实也是罗星要给你的。”

“啊?为什么?”

“这个,这个呗。”顾顺满脸促狭地笑起来,又抬手作势要比身高。

“滚!”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因为那一排被强塞的奶,李懂被顾不要脸要求做他几天跟班。

好在不同班,训练的时间安排得不大一样,两人时间刚好错开的时候李懂就会被安排给顾顺去小卖部买绿豆沙冰或者坐在场地外围看着他的水瓶。

某一天顾顺训练结束的时候,李懂捧着刚买回来的沙冰来找他。找着他的时候对方正卷起上衣下摆擦着脸上的汗,李懂在电光石火间下了决定,抓住了宝贵的几秒钟趁对方没手还手的时候把沙冰摁在了他的肚子,那个,腹肌上。

顾顺倒抽了一口气,放下衣服就去削李懂脑袋,李懂笑嘻嘻地躲过了对方几招,在最后顾顺看起来气得不行的时候才把沙冰好好递出去。

“你的。”

李懂的牙真白,眼睛真亮。

“喝不喝了你?不喝我……哎罗星——”李懂眼神一飘,看见了一段距离外自己可怜兮兮形单影只的未来搭档。

“我喝我喝!”顾顺劈手就把沙冰给夺下来,连吸管都没用,撕开盖就吨吨吨,李懂被他的猛样吓坏了。

“你慢点儿,不够喝喝我的。”

顾顺突然呛了一大口,差点没噎死。李懂特别嫌弃地过去给他拍背。

“我说你今天不会是有毛病吧?叫你慢点喝了都,又没人跟你抢。”

顾顺心里冷哼了一个字屁。

顺完了气,顾顺又开始吨吨吨,只不过这次是为了能赶快喝到李懂手上的另一杯。

顾顺他们班结束训练的晚,太阳快下山了的时候留在地平线上的光线格外耀眼,李懂给晃得不得已,眯着眼睛去看他。顾顺仰着头一边流汗一边大口喝沙冰,形状好看的喉结随着吞咽上下滚动。他不知怎么的就想起来高中的时候见过的,女孩子给自己暗恋的打篮球的男孩儿递水的场景来,别说,跟现在还真像。

再仔细一品,他脸就红透了。

这个时候,顾顺已经把他手上的沙冰抢走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一点都不着急了,开始用李懂之前喝的时候插上去的吸管小口嘬。

可能是喝太多有点喝不动了吧。

为了避免自己联想到更多与此毫无关联的事情,李懂偏了偏头。

然后他的肩膀也跟着偏了,是顾顺好死不死地把自己挂在了他的身上。

顾顺身上黏糊糊热烘烘的又都是汗味,李懂不舒服,踢他小腿叫他起开。

顾顺完全把他的反抗不当回事。

“李懂。”

这人总是喜欢直接叫他大名而不是像相熟的人一样叫他“小懂、懂儿”之类的外号,每次被叫全名的时候其实他都会有点条件反射地紧张。

“嗯?”

“我说,你真不考虑考虑,做哥的观察员?”

李懂冷着脸把他从自己身上抖搂下去。

“这是我跟罗星说好了的,你说什么也——”

“停一下停一下,我不就是问一句,你别生气啊。”顾顺抬手做了个给嘴巴拉拉链的动作,转身又往他身上扑,李懂灵活地闪避。

他掩饰性地轻咳了一声:“你滚回去洗完澡再说。”

“哎走了走了走了!咱回去了!”

 

结果当天晚上顾顺就发了梦。他梦见自己跟李懂一起出任务。他们是搭档,他把陪伴自己称霸整个连的大老婆架在对方肩膀上,那人毋庸置疑又自然而然地就跟他呼吸同步心跳同频,配合得行云流水。

只不过这个好景不长,李懂咳嗽的毛病又犯了,人肉枪托颤抖着拼命地忍住咳嗽。顾顺看他那个样子嗓子眼也跟着难受,一难受火气就起来了,他记得自己语气不善地叫李懂转过来,他的小观察员乖乖地照办。这下子他才看见李懂憋得眼泪都出来了,亮晶晶地在眼眶打转。

这个时候的烦躁又充斥着什么别的意味,他恶狠狠地揪着李懂的领子,把他的咳嗽全都用舌尖堵住,封进了嘴里。

他是什么味儿来着?顾顺一边刷牙一边回想,完全没有半分做了队友春梦的愧疚之情。

今天他们休息,过了中午李懂被罗星强拉进他们宿舍观看后者旋转跳跃的癫狂表演。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罗星现在好像脑子不太对,李懂悄悄往顾顺站的地方挪了点儿。

“那个,罗星这是怎么了?”他压低了声音,用胳膊肘捅了捅他。

“哦,他跟梅姐谈恋爱了。”

“什么!?”李懂震惊地忘记了压低声音,一直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罗星也被他一嗓子吓了一跳,不过很快表情就恢复回了幸福得冒泡的模样。

“嘿嘿嘿嘿懂儿,哥脱单啦!”

“恭喜你。”李懂认认真真一板一眼地说,给顾顺逗乐了。

“说起来这个,还得先感谢顺子,要不是他给我挨那一巴掌,我现在还路漫漫其修远兮呢。”罗星这边夸张地做了个飞吻的手势,顾顺回以呕吐的表情。

李懂更震惊了。要不是这么一提他都忘记了,他和顾顺这条线搭上的开始,医务室楼道里清脆的一巴掌。

那天狂奔回宿舍之后舍友拉着他八卦了很久,猜测什么顾顺泡到妹然后又花心甩掉,惹梅姐伤心生气继而大打出手什么的,李懂不知为什么就没信,跟顾顺熟了之后他也有意无意避开这个话题,从来也不问。

李懂回过神来,顾顺正意味深长地看他。他刚要开口,就被对方揉了揉脑袋。

“你那会儿肯定胡思乱想来着。”他笃定。

“我没有!”

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回答。顾顺想,李懂就是这样一个正直的人。

但是正直过头未免就太无趣了些,要照这样下去等这位神仙自己开悟得是什么猴年马月的事情。顾顺咂了咂嘴。

“李懂,你说我们毕业之后能给分到一起吗?”

他们都是毕业了以后想往特种部队里钻的人,而要知道这样的部队人员组成特点就是短小精悍,几乎没有什么重复的岗位,更别说狙击手这种一行就拖俩人的,一个队说多了也只能带那么一组,他俩上哪儿能分到一起。这规矩顾顺心里也应该清楚。只是眼下罗星那边正招手闹他过去,于是李懂也懒得多解释,敷衍着回答。

“.…..有机会的吧。”

 

 

 

“狙击手顾顺,前来报到!”

 

FIN


评论(17)
热度(4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