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组/顺懂】智障的恋爱方式(甜饼he一发完)

时间线在电影之后,是个傻fufu的故事
并没有三角




从伊维亚回来以后,升做狙击手的想法就被李懂自己放弃了。每每这个话题被顾顺提起的时候,他总用眼神施以“请您滚远些”的无声指责,于是久而久之的,谁也没再去提起这个茬。
等红海行动带回来的伤痛几近愈合的时候他去看了罗星。索性医治及时,罗星避免了高位截瘫的命运,但剩下的这辈子想像个正常人一般生活也已经是无法达成的奢望了。李懂握着罗星的手,对方的手指松松地搭着他的。
“抱……歉……我……握不住……”
罗星勉强牵了牵脸上的肌肉,于是李懂因为那个难看的笑容落下了这一个多小时来的第一滴泪。
“你……别哭……我也没法……给……你擦……”
他死死地咬着嘴唇,克制着自己趴到他床边大哭的冲动,因为那样也一定会惹得罗星伤心。李懂迅速伸出那只空闲的手抹了抹自己的眼底,把悲伤痛苦和愧疚也一股脑咽了下去。
“我们最近恢复训练了。”他转换了个话题,结果这话刚一出口就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哪壶不开提哪壶这本事他真是擅长极了,甚至到一种连自己都诧异的程度。
从疗养院出来的时候李懂的心情毫不意外地糟透了。心情欠佳搞得他胃里沉甸甸地坠着,连晚饭也不想吃,索性就没去食堂。
回到宿舍,他仰面朝下趴在了枕头上。结果没过几分钟宿舍门就响了,用膝盖骨也知道就俩人的宿舍里会进来一个谁。
“怎么回事啊李懂,自己一个人加训去了啊?”
跟着人进来的还有一股饭香味,然后是有人走近的脚步声。他的舍友把金属盒子放在了他床头的小桌上,哐当一声响。
李懂连动也没动一下,话也没回。
“哟,瞧你都给练成这样了。”
顾顺脱了鞋就往他床上钻,李懂给他突然袭击吓得一激灵,双臂一使劲就要爬起来,谁知道顾顺爬床的进展早比他想象的要快,对方早已将找好了姿势,好整以暇地出手将他压制在了床上。
“别动。”
他压低声音说道。
很不想听他的,但李懂要给对方的手劲儿摁在枕头里翻白眼了。过了这么久他也了解顾顺其人,顾顺顾顺,不顺着他来是不成的。
眼看他失去了反抗的欲望,顾顺这才开开心心地松了手躺回他身边。
“你别多想啊。”
他撂下一句,然后稍稍加重了自己的呼吸声。
这是李懂熟悉的,他们最近总在做的训练项目,于是自然而然地,李懂也开始跟着调整自己的呼吸节奏。
对方大概是误以为李懂是因为训练才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这让他又有点惭愧起来——于是顾顺的呼吸平缓而安稳,听着听着他竟然莫名平静了些许,紧接着眼皮也就变沉了。
恍惚中他觉得自己好像听见了什么类似于“睡吧小懂”这样的话。但是才不可能,那家伙才没有那么好心。



真的不是自夸,他把顾顺其人看得透透的。
早上的时候他就觉得佟莉看他的眼神好奇而又躲躲闪闪的,他还当是自己的仪表出了问题,拉不下脸问女生他就敲敲石头的脑袋,结果对方意料之外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搞得他一直想着自己是不是有哪里不对,浑身都不舒服。之后吃过了早饭他碰上路过的副队,挠挠脑袋问他身上有没有什么很奇怪的地方,副队沉吟了一会儿摇摇头,在他松了一口气的时候补充说反倒是恭喜你啊李懂,已经和新搭档关系这么好了。
李懂满头满脑的雾水。
“这不是那个,昨天晚上那个顾顺在公共频道哭诉你虐待搭档虐待室友,他跑腿给你打了饭回来结果你一点情不领,不理他不说还自己倒头睡了,然后——”
“——然后我只能一个人凄凄惨惨戚戚去把冷饭倒了,还重新刷了饭盒给食堂师傅送回去,这也太可怜了。”
这话从本人嘴里听到的东西更具有冲击力,李懂简直不敢相信顾顺一个拽逼竟然在公频说那种奇奇怪怪的事情,像个受气小媳妇一样。
人设崩了啊同志。
话音落了这人也把枪装完了,他抬眼扫过傻愣愣杵在他面前的李懂,哼笑了一下,顶着轻浮上天的神情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来吧搭档?”
李懂咬了咬牙。他这个时候真的想把顾顺踹翻在地然后扭头就走,好在军人的理性和克制适时地跳出来拯救了顾顺狗命,他拖着不情愿的步子走过去,乖乖地趴伏在顾顺身前。
“呼吸放松点,昨天不都睡着了吗?”
李懂第一次觉得自己在哪壶不开提哪壶方面碰到了对手。他于是刻意喘了声粗气打乱了节奏,可刚一喘完了他就觉得实在太像叛逆期青少年了,自己都有点耳热,顾顺肯定更得逮着他嘲笑。
果不其然,顾顺伸手削了他脑袋。李懂想跳起来反击,但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所以他忍住了。
“我说李懂啊,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昨天有多悲凉啊,一片好心全泡汤了。”
这家伙居然还想进行那个话题。
“你靶子都瞄准了吗。”
他又削他脑袋。
“我跟你说认真的呢。”
“我也跟你说认真的呢。”
“扯淡。”
顾顺吹破了口香糖泡泡,啪的一声印在了李懂的耳膜上。李懂莫名感觉痒痒的,很想缩一下。但顾顺没给他这个机会。他只觉得肩膀一沉,顾顺又将狙击枪架在了他的肩上。
一声枪响,接着是标靶被打中因而向后折倒的声音。弹无虚发。虽然这是个不靠谱的人,但他的枪法依旧靠谱。李懂已经被带入了训练的情绪中,自己也屏息凝神开始观察起周围。
“现在全队可都知道你欺负我了,你要怎么补偿补偿我啊?”
一天24小时,李懂也就有那么25个想敲开他脑壳看看里头到底装的什么玩意儿的时候。还什么补偿,听见这两个字他就后槽牙疼,一定没什么好事儿。
“两点钟方向。”
“得嘞。”

结果最后他们也没就补偿这个话题掰扯明白。训练结束以后李懂借口副队找他就溜之大吉,但毕竟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他一个人在靶场外边踢小石子踢到天都黑了也没有个办法。总得回去。
大不了等回去就说反正他也没让顾顺去打饭,他爱这样做也活该——哎呀不成不成,不管顾顺平日里人怎么样,这代替打饭怎么着都是人家的一片心意,这么说实在太不懂事了,都对不起他的名字。
李懂纠结地对着自己脚下已经生出革命友谊的那块石头出神,完全都没注意到有相似的呼吸靠了过来。
“哎!”
脑袋又被削了。
“这要是在战场上你就已经牺牲了知道吗?”
罪魁祸首插着兜好整以暇地看他,李懂迅速回过神来,气不过伸腿就扫了过去,顾顺吓一跳,赶快躲开了。
“稳、准、狠,我说这位李懂同志,我也不是敌人,没必要秋风扫落叶吧?”
你怎么知道你不是敌人。李懂在心里哼了一声,抿着嘴转身就要走,结果被顾顺从后头拉住了。
“哎呀这大晚上的,我跑出来找你,你倒好,连句感谢哥哥的话都没有。”
李懂被他那一声“哥哥”弄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看他的脸上又是那种令他浑身不舒服的笑容,李懂想挣脱对方手掌的桎梏,却以失败告终。
“怎么着,夜不归宿担心我啊。”他一定是烦恼了一天心太累,才学顾顺的语气这样破罐破摔,谁知道顾顺先是一愣,笑容更灿烂了。
“是啊,担心得都不行了。”
噫。
他这回用了更大的力气抽回手臂,这下成功了。于是李懂才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四七二十八扭头就跑了。



那晚之后他们之间和平了很长一阵子,长到李懂都快把补偿的事情忘掉了,以为顾顺那天就是心血来潮想捉弄一下他而已——他想捉弄他的时候还少吗。
总之,一切都步入了正轨,他们之间的磨合也变得越来越顺利。李懂甚至开始觉得,抛开一些总会让他生出违反纪律暴打队友的冲动的时候,顾顺这个人还称得上是个不错的战友的,不,往好的方面想想,也许他们已经成了朋友呢。
于是话题自然而然开启了。
“李懂,下周末两天假,你想去干嘛?”
彼时他正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放空。之前家里带来消息说一切都好,不想叫他两天的时间还来回折腾,希望他这次就自己安排一下,好好放松放松。
李懂一下子就咸鱼了,不过他也真没什么想干的。
他知道顾顺在看他,于是只是摇了摇头。
这边顾顺咂舌,过了好半天才开口:“不如这样吧,作为上次事情的补偿,你陪我去看看罗星。”
李懂腾地坐了起来。
“不去!”
“这是商量吗?这是要求!”顾顺又摆那种被欠八百万的脸,可惜现在李懂已经摸透了他。什么顾顺要顺着,俗话说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但即使顾横横再怎么厉害,他也还是怕那种不要命的。
“就是不去!”
“你倒说个理由?”本来带笑的顾顺抱起了双臂,那是个标准的防御姿势,李懂莫名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那、那样对他很不公平!”
没想到顾顺冷哼了一声。
“那他之前抢我看上很久的兵就公平了?”
李懂因为对方的措辞愣了一下。看上的兵?他的大脑迅速回想了一下,自己是着实不清晰罗星的恋爱状况,没想到他跟顾顺不仅仅是在训练场上的对手,也是情场对手啊。
等等等等,这就说明顾顺有看上的兵了?
不是,这不是重点。
“如果有哪里说错了我道歉,我不知道你们还有这样的关系……我刚刚的意思是觉得我们一起出现在罗星面前会让他难过的。”因为觉得对方怪可怜的,李懂不由得放软了态度,认认真真地解释道。
“伤疤不去揭不代表它不存在,罗星也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顾顺不领情,反而尖锐地反击,搞得这一切好像都是李懂的错似的,“我说你们俩老妈护犊子一样对谁也不好你们知不知道啊?”
李懂哼哧了半天,勉强接受了对方的说辞。做他们这行的在刀尖上生活,说句难听话保不齐什么时候就有个三长两短,他们也都是成熟的军人,也都有接受事实的心理准备,他实在不该太过小看罗星。
不过这也是他冷静下来的考量了,这话要放在半个月前跟他说他非得冲上去揍顾顺一顿——怎么着他们也是几年的搭档,就算理智能接受心理也过不去那个坎。
“哎,你怎么不问问我抢兵的事儿啊?”
这人话题变得倒快。
“那个,这是你们私人情感问题,我不好多嘴。”
李懂觉得自己这话说得特别成熟特别完美,结果不知道怎么的顾顺噗嗤一声乐了,气乐的那种。
“你怎么了?”
“没怎么。”
顾顺摇了摇脑袋,转头就干别的事去了。李懂被人说了一半话就撂下了心里憋屈,但转念又想说他才不是那个被抢了兵需要诉苦的人呢,完全不亏。



“李懂,最后给你一次机会,明天跟不跟哥去?不然哥就自己去。”
“去干什么啊?”
“看罗星呗。”顾顺刚把擦干净的枪小心翼翼地放进柜子里,现在靠在武器柜上看着李懂背对着他收拾自己的东西。
“嗯,我还是不去了吧。”
李懂诚恳地拒绝了。其实那天顾顺第一次问他的时候他已经解开心里的疙瘩了,可不知为什么近来只要一动跟顾顺一起去看罗星的念头,他总有种丑媳妇要见公婆的扭捏感,浑身不得劲。在弄清楚这种想法来源于何之前,他还是偏向自己单独行动。
“成吧。”顾顺意料之外也没多话,扭头就要往外走,李懂觉得气氛有点尴尬。
“哎,那个,我突然想起上次说的,你被抢的兵不会是现在疗养院里照顾罗星的女兵姐姐吧?”他叫住顾顺,没话找话。
“我靠!”听了他的话对方小声爆了句粗口,停住步子转身来看着他。
“谁告诉你的?”
果然是这样。李懂擅自将那声粗口归结为小心思被人发现的恼羞成怒。
“我自己猜的,你想你这么着急老想看他,一是你敬佩他,二就是你想找借口看小姐姐呗。”李懂开始头头是道地分析,“原先可能你受过伤,被小姐姐治过就喜欢上人家了,结果老没机会见着,罗星住院以后你害怕人家跟他日久生情,怎么样,我说的对不对?”
“……你怎么不说话了?”
“我想听你接着说说,看你还能编出来点什么。”这是他熟悉的顾顺有点生气的声音了,李懂有点委屈地回头看过去,顾顺又抱着臂,脸上似笑非笑地冲他走过来。不知为什么他的观察员雷达哔哔哔地响了起来,直觉告诉他现在可能有点危险。
“我、我说的不对吗?”他一心虚就开始结巴。
“李懂李懂,我看你是什么也不懂。”
“……我怎么不懂了?”他梗着脖子直视着他,不甘心在气势上落了下风。
顾顺在离他一人远的地方停下来了,他抬手,曲起食指敲了敲李懂的脑门。
“他跟我抢的是你呀。”
李懂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你……之前就知道我?”
“废话,那会儿营里数你既优秀又可爱的,我们那届是个人都想要你这样的。”
天啊这还是那个刚一见面就给他下马威看的人吗?这会儿反倒夸起他来了?这莫不是什么新型高科技超仿间谍吧。
李懂都没来得及因为对方夸他的内容脸红,急急忙忙问:“那个你,生辰八字报一下?”
“怎么,想算算跟你合不合适?不用算了,哥说合适就合适。”说着又弹了一下李懂脑门。李懂吃痛地捂着脑袋上的位置,心想着这么不要脸的果然是本尊没错了。
“别老弹我脑门,挺疼的。”
“其实我也不想,我想干点别的。”
“干什么?”
“有句俗话说,哪儿疼的话亲一下就好了。”顾顺指他的脑门,笑嘻嘻地看着他,这次他的笑容真诚而又纯粹,没掺杂半点别的东西。李懂盯着这样的一张英俊的脸,发现自己除了脸红就是心软,除了心软就只剩下脸红。
其实想想就明白,他自己没半分的不乐意,再仔细想想,之前顾顺所做的一些事情,要是放在顾顺对他有意思这种大前提下就都有的解释了。哎呀,怎么原来就这么钢铁直到完全看不出来,有的时候李懂还嫌他烦人。
内心迅速完成了一系列心理转化心理建设的李懂用力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的时候他轻轻点了点头。
“准了,正巧我也想试试这句俗话灵不灵。”

FIN

评论(29)
热度(8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