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上】大概是两个别扭的人(hp AU,大甜饼一发完,微胜出)

hp AU,第一次写切上真的非常害怕了,感觉自己各种意义上都ooc
轰总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你走
因为想去洗澡所以烂尾了,有各种问题不足请大家用力打我(跑




事情从公共休息室的闲谈开始。
原本是在吐槽今天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论文留得太难,结果不知为什么丽日先挑起话头谈论到了圣诞舞会,尔后话题便一发不可收拾地变得八卦了起来。
“啊,真没想到拉文克劳一个个竟然都是行动派,平常心操君看上去不声不响的这个时候动作居然这么迅速!可恶!又一个好舞伴被挑走了啊!”
大家立刻七嘴八舌地发表了为期十分钟的、总结内容为“简直想像不到居然是他”的感想讨论,而在这个过程中,丽日注意到有个人从始至终都没说话。
“哎呀,不知怎么回事平时这时候最活跃的那个突然陷入了沉思啊。”
“是吧,上鸣同学?”
丽日狡猾兮兮地突然隔着小圆桌向男生凑了过去,差点把坐在沙发扶手上的上鸣吓得滑到地上。
“哇塞!”他赶紧正正身子,免得自己坐到地下或者是沙发里切岛锐儿郎的身上,“怎么了突然吓我一跳诶!”
“说的是你啊电气,刚刚想什么呢?”
“我?哦,就是刚刚在觉得‘拉文克劳是行动派’这句话真有道理啊。”
“啊什么什么你这是什么意思?!”听起来上鸣好像知道更多关于拉文克劳的八卦,一时间休息室十几双眼睛都立刻粘到了他的身上。
“哇你们也太吓人了吧……其实说、说起来也没什么……就、就是……”
“白痴脸你是结巴吗?!”
“……啊啊啊啊就是轰那家伙今天也邀请我去参加舞会了!”

闲谈以众人不同程度的失语和饭田提醒大家宵禁时间要到了作结。众人三三两两回到自己的寝室,切岛则抱着臂站在暖烘烘的炉火和桌子中间等着上鸣收拾好他的羊皮纸羽毛笔和其他的乱东西。
噼啪作响的火炉更衬托着刚刚还叽叽喳喳的公共休息室此刻有多么安静,切岛莫名有种自己非得说些什么好打破这种僵持的现状的感觉。
“呃那个所以……你答应了吗?”
“啊?什么?”上鸣最后放弃了,把桌子上的东西随便搂起来抱了个满怀。
“……轰的邀请……”
“哦那个啊!”上鸣松了口气的样子,直起身努了努下巴示意他们可以走了,“说实话也给我下了一大跳!轰那么受欢迎的人居然会找我做挡箭牌什么的,但你看我也不能这么不识趣不然怕被半个学校的女生手撕啊所以我就说——”
“无聊到懒得想口令。”眼见上鸣说得眉飞色舞吐沫横飞甚至都没空喘气,切岛便替他说出口令,顺便还伸手分担了些他怀里的东西方便他们待会爬过去。胖夫人打了个呵欠,为他们敞开了卧室的入口。
“——这样吧,等舞会开始之前你实在找不到舞伴再来找我,我一定不会放你鸽子的!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离舞会开始还有这么久,肯定有女生不管用什么办法都要把轰拿下,总之我肯定不会被赔进去的。”
“今年耳郎不愿意做你的舞伴了吗?”
上鸣把怀里的羊皮卷哗啦啦堆在了床上,切岛也跟过去把怀里的放了上去。绿谷大概是听见响动,在他们旁边不安地翻了个身,于是切岛甩了个无声咒出去。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彼此的声音了。
“啊啊,我跟你说那家伙一定是有心上人了,今年舞会的消息都还没放出来的时候就跟我说她有约了。”上鸣直接呈“大”字扑到隔壁切岛的床上,切岛站在他身后不死心地踢他的小腿,上鸣不为所动,一翻身躲开了。
切岛叹了口气,开始给他的好兄弟收拾床铺。
“你看啊我就像一块可怜的抹布,被她用完就扔掉了。”感觉到自己旁边的床铺下陷了一块,上鸣猛地坐了起来。切岛已经帮他把东西都收拾好了,“哇塞谢啦!唉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只有我的好哥们切岛锐儿郎还留有一丝温暖了。”
上鸣扑过去想挂在切岛身上,结果被一闪身躲开了。
“真正的男子汉要敢于直面杂乱的床铺啊电气。”
切岛半真半假地作冷漠状,扭过身子去拍松自己的枕头,借此错过上鸣指责的眼神。
“……你也知道我不擅长家务方面的咒语啊。”上鸣委屈巴巴地站起来再坐回自己的床铺。他把双腿蜷缩起来抱在胸前看着切岛给自己的刘海施咒,桀骜张扬的红发在魔杖的指挥下软软地落下去覆在了他的额上。然后这个似乎浑身都是刺的少年就变成了上鸣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之前都会看到的,不怎么被其他人熟知的切岛钝儿郎(上鸣语)。
“我们也不能什么都依赖魔法啊。”切岛·刚刚还用魔法改变了发型·锐儿郎理直气壮地接话。
……想吐槽的地方多的不行,上鸣张了张嘴没说话,直径往后一仰倒在了床上。今天晚上好不容易对付完了的魔药作业消耗了他大部分精力,不然他肯定还得再闹切岛一会儿。
“要不是有饭田在,我们院第一老妈子的位置肯定就是你的了,切岛。”
合上眼睛之前,他模模糊糊地嘟囔道。



圣诞快要到了的时候霍格莫德村人气暴涨,在麦格教授面前排队的学生们形成了一条长龙。上鸣电气在队伍里不安分地探着头四处张望,惹得教授频频向他们的方向看。
“找什么呢?”切岛手上稍微使了点劲儿,把上鸣乱动的黄色脑袋乖乖塞回队伍里。多动症患者不赞同地啧了一声。
“爆豪那家伙果然带着绿谷不知道躲哪儿去了,队伍里根本没他俩的影子。一个个真是的,还没恋爱呢就这么了不起吗!”
“啊?你不知道他们两个已经确定关系了吗?”
乍舌的轮到了切岛。上鸣这样迟钝的发言令他不得不重新认真审视对方的情商。
“你别那么看着我,哪有证据就说他们俩在一起了啊?”上鸣不服气地把眼睛瞪了回去。
“你是真的不知道吗?”上鸣哼了一声示意他继续说,但比起上一句反驳听起来明显有些底气不足。因为他知道以切岛的性格来说这句话一定是有十足的把握了,可上鸣思前想后把记忆倒了两遍,最近真的没有这两人确定关系的印象。
“爆豪邀请绿谷做他的舞伴了啊?”
“……啥?!?!?!”
上鸣以一声大吼吸引了大厅里所有人的目光,在大脑终于得到控制之后他赶紧各种打手势道歉。
“电气,往前面一点。”切岛在上鸣“卧槽发生了什么你快告诉我不然我和我的好奇心就横死当场”的眼神中坦然地提醒他跟上队伍,然后果不其然就被对方无视了。
“你先快说快说!这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就前两天吧,我看到绿谷床头柜子上有一枚红宝石的领针。”
“啊?领针?”上鸣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接着眉毛和眼睛一起以高难度的样式拧了起来。
“你是说爆豪那枚昭示着超高占有欲的领针?!”
“哈哈哈哈那是什么名字啊。”切岛轻轻搡了他一下,他们快到麦格教授面前了,为了避免教授问出什么多余的问题,还是得先提醒他安静一点。
也许是麦格教授的威压起了作用,上鸣终于如愿闭上了嘴巴,但切岛还是能看见对方因为难以克制的激动在身侧捏起的拳头。他觉得有点想笑。
检查的流程很快就走完了,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走出了霍格沃茨的门。
“呜哇,外面都下雪了是怎么回事……”
“吃饭的时候没看天花板吗?”
切岛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糖纸来,魔杖一挥把它变成了一条围巾。
“妈呀切岛明年你变形术一定能拿O……”上鸣目瞪口呆地看着好友的动作,然后在对方把围巾扔过来的时候忙不迭地给自己围上,“好暖和!”上鸣半张脸都埋在柔软的织物里,满足地叹了口气。
切岛这个时候就很想去揉揉他的头发,但他伸出来的手到了半空中又揣回了口袋里。这样一点也不男人啊切岛锐儿郎。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犹豫了半天,他掸了掸上鸣头发上的雪。
结果刚刚好像还想说什么——切岛猜多半是继续被麦格教授打断了的话题——的上鸣一瞬间就闭了嘴,甚至还微微偏过了头。
不就是碰了碰头发闹什么别扭啊又不是原来没有过——切岛刚想这么说,却被人抢先了。
“说起来,切岛你这家伙有舞伴了吗?”
被问起这种问题是该怪对方情商低好呢还是说自己一直表达的问题呢?切岛决定找到个机会认真思考思考。
“还没有啊。”他长叹了一口气,有白雾在眼前飘过。他们快到霍格莫德村了,切岛甚至能看见酒吧和糖果店房顶上那些红红绿绿的装饰物。
“那、那个……你有邀请对象了吗?”
“……今年的话算是有吧。只不过现在对方貌似是‘occupied’的状态所以很头疼。”
“……是这样啊。”

他们在佐科的魔法笑话店门口分道扬镳,上鸣说想去店里转转,但在切岛大方地表示可以一起同去以后坚持要求他去蜂蜜公爵糖果店去买拐杖糖,于是再三确认上鸣不会买类似大粪蛋的危险产品以后切岛才惴惴不安地迈开了步子。
他当然不相信上鸣不会买那种东西了,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对方特意要支开他。切岛微妙的有一种“儿子长大了看黄书都要避开爸爸了”的失落感,但他甩甩脑袋赶走了那种想法。
打开店门的时候毫无防备的切岛被糖果的甜味熏得倒退了一步,差点撞在跟在他身后的一对小情侣身上。
也不能怪切岛反应太大,其实他平常对甜食没有太大感觉,对这种东西有过多需求的总是上鸣——这让他更想不明白为什么上鸣不自己来了。
他在货架之间仔细按照上鸣的要求挑选糖果。不得不说店里暖融融的甜味烘得他有点想睡觉,然后他就在迷糊之间撞上了一个人。
“不好意思!哎?”
“切岛同学?”
“轰同学……”
“你一个人来的吗?”对方对莫名被撞的事情不甚在意,而是将话题转向了切岛。
“啊,不是。”虽然不知为什么很想说谎但性格使然他就是办不到,在提供了真实信息以后切岛在心里暗暗发誓要不是轰再追问的话他一定会对上鸣的行踪守口如瓶。
“那上鸣同学呢?没有跟你一起吗?”
啊,正中红心。
“电气那家伙去佐科了,我们一会儿在那边汇合。”
轰以肉眼可见的程度松了一口气。“如果不麻烦的话,我待会儿可以和你们一起走吗?”
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
“等下需要带上鸣同学去一下服装店。”
切岛感觉双手在一瞬间冷了下来——即使糖果店里是那么暖和——那是人的身体在逃跑前所做的准备,血液都回流到腿上的表现。
“好啊。”



上鸣猛地抬起头塞了块乳汁软糖到切岛嘴里,正在学习的对方毫无防备地被他呛得咳嗽,上鸣心虚地赶快给他拍背。
“看你从霍格莫德村回来就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上鸣在对方莫名的眼神里尖锐地指出这一点。
“……对于私事有点迷茫而已。”切岛又垂下头,认真研究起手里的占星术课本来。
“什么啊,被公爵店里的情侣刺激到了吗?你这家伙,最近深沉得越来越不切岛了啊。”
“喂,我的名字难道是什么形容词吗?”红发少年被逗乐了,笑着伸手去敲了一下上鸣的脑袋。
“等等呜哇!电气你给我吃的是什么!好甜!”
“就刚刚托你买的新款啊,爆珠乳汁软糖。”
即使切岛奇怪的最近越来越不像切岛,但不太能吃甜这种生理反应还是不会变的。
“哇有没有苦的东西能中和一下?这个蜂蜜爆珠真的甜过头了啊!”
“啊?你事儿也太多了吧?”上鸣不耐烦地撇撇嘴,把桌子上靠他一侧的一杯茶推了过去。那杯茶自从二十分钟前被主人泡好了以后就没有被动过,现在已经完全凉透了,一定够苦。
“真是得救了。”切岛说着不加思索地拿起了茶杯,上鸣在桌子下的手攥紧了。
切岛一口气喝下去了。
上鸣现在非常紧张了。他从来没用过迷情剂,也不知道自己的用法和用量都对不对。只是因为是给意志坚定的人如切岛用,所以他在茶里下狠心加了大剂量。要是这玩意儿按照说明书写的真的会起效的话,现在坐在他对面的即使是一头河马都应该跟他坠入爱河了,可悄悄抬眼看过去,切岛的样子似乎没有一点变化。
上鸣有点心慌,但他确定事情还没有败露,只不过一计不成只能再考虑下计了。
切岛突然推开椅子站了起来,一直在悄悄观察对方动态的上鸣甚至给吓得一哆嗦。
“电气。”对方应该是非常激动,他能听出切岛的声音里有种努力克制的颤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都知道了。
他都知道了。
“电气?”
他都知道了。
“电气,我们也不能什么都依赖魔法啊。”切岛叹了口气,双手扶上了上鸣电气的肩膀。黄头发的少年在他的手中狠狠抖了一下。
连这点也可爱异常,他真的现在就想把他揉在怀里。
“有什么话可以直接告诉我,因为我一直在喜欢你啊。”

END

评论(13)
热度(94)

© 隔墙是不合理的萌X阿广 | Powered by LOFTER